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演新版《我的梦》 导盲犬登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演新版《我的梦》 导盲犬登台
2009年07月19日 23: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九日电 (记者 应妮)由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在《我的梦》原有节目基础上新编和创作的精萃版,目前正在此间北京舞台演出。两条可爱的导盲犬首次作为演员登上舞台,带领盲人演员“看”春天。

  据介绍,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现有演员一百零四名,平均年龄不到二十岁,由盲、聋、肢残三种残疾类别组成。其中,年龄最小的是去年残奥会表演圣火熄灭仪式的汪伊美,今年才十一岁。

  “于黑暗中体味光明,于无声中感悟音律,于残缺中寻求完美……”伴随着优美的音乐、深情的朗诵,聋人演员表演起手语诗《我的梦》,拉开了大型演出的序幕。二十一位聋人演员以庄严绚丽的舞姿,为观众献上经典节目《千手观音》,热情讴歌了人们守望相助的美好情感。独唱《生命密码》、《天域》、《万水千山总是情》、《小小少年》,二重唱《向天再借五百年》,合唱《天下一家》……舞台上,肢残演员、盲人演员相继登场,用情真意切的歌声,抒发对生命的礼赞和对梦想的追求。

  首次登台的两位特殊成员——导盲犬妞妞和黑黑,一点也不怯场。它们领着盲童走到舞台,表演盲人舞蹈《去看春天》。

  在二00八残奥会开幕式上,以一曲深情的《天域》感动全场的盲人歌手杨海涛,此次与弟弟杨海军共同用拉丁语演唱一九九八年世界杯主题曲《生命之杯》,由聋人舞蹈队伴舞,展现热情如火的拉丁风情,奏响一曲残疾艺术家们自强不息的生命之歌。

  残疾人艺术家精彩纷呈的演出、昂扬向上的风貌和自强不息的精神,让全场观众受到强烈感染,如潮的掌声一次次在剧场里响起。

  团长邰丽华表示,不久前在四川地震灾区的慰问演出中看到“任何灾难都压不倒伟大的中国人民”,从中感受到一股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我们是一个特殊群体,但希望用自己特殊的方式为祖国母亲献上深深的祝福。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历经二十二年探索,塑造了《我的梦》系列作品,以艺术与心灵的完美融合特立于世界文化之林,被国际社会誉为“美与人性的使者”,被世界残疾人领导人会议称为“全球残疾人的形象大使”“人类特殊艺术的火炬”,被联合国授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平艺术家”称号。(完)

【编辑:吴翔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