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专家为普陀山“申遗”把脉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非遗”专家为普陀山“申遗”把脉
2009年07月20日 19:28 来源:中国文化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应浙江普陀山管委会的邀请,中国非遗保护中心副主任、著名文化学者田青一行来普陀山为观音文化“申遗”把脉。

  田青一行在调研考察了普济寺、法雨寺、紫竹林、南海观音等古寺名庵和名胜古迹后,对普陀山景区的保护、建设、管理等现状表示赞赏,也对观音文化保护现状表示肯定。他说:“普陀山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和悠久深厚的人文环境,可以通过申请观音文化国家级生态保护实验区,进一步申请观音文化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使普陀山成为中国乃至世界观音文化集大成之地。”

  田青又从中国传统文化角度出发,给普陀山提出了关于非物质文化遗产申请的可行性建议。他认为,目前中国拥有4个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唯独缺少一个集“儒、释、道”为一体的中国核心文化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地,普陀山可以从这里着手,进一步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申报工作。

  作者:张明华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