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不断被否定,我们该信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新闻不断被否定,我们该信谁
2009年07月21日 07:56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经常看新闻的人,可能会发现这样一种现象:每当有一条爆炸性新闻出现,随后往往会有否定先前说法的消息跟着出现。

  比如,最近一期《大河报》,同一个版面就刊登了三条这样的新闻:一是赵忠祥否认写欠条,二是李幼斌否认高片酬,三是王宝强否认上大学。除赵忠祥的“否定”是旧话重提以外,另两个“否定”都是当事人针对眼下关于他们的不实报道所作出的回应。娱乐新闻就这样,听风就是雨,以讹传讹,人们都习以为常,见怪不怪了。谁知道否定和被否定的,究竟孰真孰假?

  可也有些“否定”,听起来就不像是真的,甚至让人觉得很好笑。比如,据7月19日《现代快报》报道,歌手胡彦斌6月25日凌晨驾驶越野车在上海与出租车相撞,造成出租车内司机和两名乘客受伤,而胡彦斌则在事发后驾车逃跑。对此,胡彦斌所在唱片公司称,胡彦斌在出事后离开现场只是因为家里有急事需要处理,并非逃逸。瞧,否定胡彦斌肇事逃逸的借口,竟然是因为家里有急事,怎么不说那边等着他去演出呢?

  近日《大开眼界,见识中石化的天价灯》一帖在网上流传并被部分媒体转载引发民众热议。后来,中石化集团相关负责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此予以否定,表示“天价灯”纯粹是谣言,中石化根本不可能有这么贵的灯。所谓天价灯也就150多万元。这灯倒底算不算贵呢?不知道。

  连日来,一个关于“广东省妇联所属《家庭》杂志社以‘吃水果’名义开出100多万元虚假发票”的帖子被热传于各大网络论坛。广东省妇联和《家庭》杂志社的有关负责人回应称:本单位是该省第一批“阳光财务”试点单位,都在有关部门的掌控之中,百万元吃水果绝不可能,胡乱地冠以“妇联水果门”对妇联并不公平,认为那是极个别人对《家庭》的故意诬陷。事情真假与否,得靠调查核实。在尚未拿出靠得住的证据证明那些发票纯属捏造,怎么就断言“百万元吃水果绝不可能”呢?如此自证清白,怎能令人信服?

  为何媒体报道出来的事情,总要被人否定呢?到底是媒体报道失实,还是另有原因?这很值得深思。

  马车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