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敬明长篇小说上《人民文学》 韩寒专心做杂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郭敬明长篇小说上《人民文学》 韩寒专心做杂志
2009年07月21日 10:09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郭敬明长篇小说上《人民文学》,韩寒专心做杂志,八零后作家渐成主流

  郭敬明团队新书签售创北京纪录

  摘要:近日,郭敬明携第一届“THENEXT·文学之新”新人选拔赛四强选手及《最小说》旗下人气作者一行12人,在北京图书大厦进行图书签售活动。从下午6时到凌晨1点多,这场签售历时7个小时,共签售图书15768册,创下了北京图书签售的新纪录。

  本报讯 (记者 田志凌 实习生 张亮)近日,郭敬明携第一届“THENEXT·文学之新”新人选拔赛四强选手及《最小说》旗下人气作者一行12人,在北京图书大厦进行图书签售活动。从下午6时到凌晨1点多,这场签售历时7个小时,共签售图书15768册,创下了北京图书签售的新纪录。而昨日,记者发现最新一期的《人民文学》600期新锐专号中,郭敬明的《小时代》赫然在列。对此《人民文学》主编李敬泽表示,“文学有其弹性和包容度,它的边界也在不断变化中。”

  北京图书大厦数次断货为签售通宵不打烊

  7月14日下午5时左右,由郭敬明主办第一届“TH E N EX T·文学之新”新人选拔赛总决赛在北京结束,来自中国传媒大学的广东女孩萧凯茵获得冠军。随后,郭敬明携本次大赛四强选手萧凯茵、叶阐、卢丽莉、陈龙及《最小说》旗下人气作者落落、七堇年、苏小懒、消失宾妮、王小立、猫某人、林培源等人,在北京西单图书大厦一层进行了签售。

  据了解,签售活动从当日下午6时进行到次日凌晨1时30分左右,现场签售量达到15768册。加上读者自己带去的众多郭敬明、落落、七堇年之前出版的畅销书,出版社方面估计,郭敬明团队当天所签名的图书总共在20000本左右。签售过程中,北京图书大厦频频出现断货,为了添货,长江文艺出版社北京图书中心接连派出7辆车,往返库房三次。当晚西单图书大厦通宵不打烊。

  郭敬明回忆说,“我自己签售也有个百来场了,但从来没有过这种从下午6点签到凌晨1点的壮举”。读者在三楼四楼买书,然后从地下一层开始排队。

  长江文艺出版社北京图书中心文学主编安波舜表示,这一签售数字不但超过了于丹《于丹讲论语》和《哈利·波特6》的签售纪录,也创下了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北京的签售新纪录。

  人气太火爆 郭敬明小说进了《人民文学》

  据悉,当天签售的图书均为青春偶像派的人气作品。包括由郭敬明主编的《第一届“TH EN EXT·文学之新”新人选拔赛作品集·上》,郭敬明《小时代1.0:折纸时代》,落落的《须臾》、《尘埃星球》,七堇年的《大地之灯》、《澜本嫁衣》,苏小懒的《全世爱》等等。由于正逢暑假,签售吸引了广大中学生,还有来自上海、天津、西安等地的中学生读者。

  北京图书大厦营销管理中心副主任张铮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当前受经济危机影响而冷清的图书市场,郭敬明团队的签售无疑是一针强心剂,让整个业内都受到震动。”

  记者昨日发现,在本月25日即将出刊的《人民文学》600期专号中,郭敬明的《小时代2.0之虚铜时代》赫然被收入其中。这是一期全部由80后作者组成的《人民文学》新锐专号,包括蒋方舟、赵松、马小淘、吕魁等一批80后年轻作者的作品。

  这一目录在网上登出后,引发了读者的争议。网友山东黔首称“江山代有才人出……奉劝那些所谓的长者,认了吧”。有两位网友都表示,本来想买,“看到郭某人在,就算了”。一位网友更直言不讳:“我就知道,早晚文学有向市场低头的那一天。文学刊物也要生存,也要效益。”

  对此,《人民文学》杂志主编李敬泽对本报记者称,纯文学不存在一个明显的界限,作为文学期刊也会注意到文学趣味性和边界的变化。“文学和市场的关系很复杂,即便是19世纪一些伟大的文学大师,也要面对市场的问题。对于青春偶像派文学作品的火爆现象,没有必要去预测、判断及评论。文学不只存在严肃的一面,人们也不是因为严肃才去热爱文学;文学有其弹性和包容度,它的边界也在不断变化中。”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