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守敬纪念馆 浑仪雕龙现大洞(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郭守敬纪念馆 浑仪雕龙现大洞(图)
2009年07月27日 07:5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龙头也出现毁损 ■摄影/本报记者 王晓溪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郭守敬纪念馆所在的园子里,有一个仿制的古代天文仪器——浑仪,四角各雕有一条龙。高先生前天游园时却发现,浑仪上一条“龙”的身体下端因损毁出现一个大洞,与此同时,龙头也出现毁损。他希望管理方能加强对纪念馆的巡逻和管护,并呼吁游客能爱护园内设施。

  高先生家住郭守敬纪念馆附近,他常到纪念馆所在的园子里散步。前些日子他游园时发现,浑仪东南角雕刻的那条龙的龙爪被游人破坏折断,之后不久被修好。前天,当他再次来到园内散步时,发现浑仪西南角的龙身下端出现了一个大洞。“一定又是哪个游客在参观时不小心把它弄坏了。”高先生猜测。

  昨天下午,记者在郭守敬纪念馆所在的园内看到了被损坏了的浑仪。据纪念馆的工作人员介绍,园子本身就是免费开放,仿制的浑仪是可以转动的天文仪器,虽然周围有围栏,但时常有好奇的游客越过围栏上前触碰转动。对此,负责园内环境管护的西城区园林局的工作人员称他们将加强巡逻,提醒游客注意不要损毁仪器。

  -线索提供/高先生

  -摄影/本报记者 郝羿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