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敦煌 因党河之水更显城市魅力与灵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今日甘肃敦煌 因党河之水更显城市魅力与灵气
2009年07月27日 17: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敦煌7月27日电 (记者 张晟福) 甘肃敦煌是世界文化遗产的摇篮,此间因气候干燥才使石窟壁画得以保存至今。作为一个世界著名的旅游城市,这里也因干旱缺水而感遗憾。目前,敦煌市采取引水入河、蓄水造景的办法,使过去的党河干河道成为如今的一道风情线,让市民、游客亲身体验水上乐趣,使敦煌增添了新的城市魅力。

  党河风情线是敦煌市确定的“十大城市景观工程”之一,据了解,该项目主体工程投入了5670万元,从2007年3月开工建设,于当年11月底完工,历时9个月完成总工程量88.68万立方米。今年两岸景观建设又投入了2390万元,主要建成市区河道3.5公里的景观带。

  党河风情线项目通过引水入河、蓄水造景,形成了“一河、两岸、七区”融为一体的滨水景观带的美丽景色,彻底改变了敦煌城区河道长期干涸无水、尘土飞扬以及城市无观赏水面的现状。

  该工程以湖中岛、河中渠、橡胶坝间隔跌水坝、大小水面间隔相融,深浅水区充分利用;大水面看景,小水面造景,深水区划船,浅水区休闲娱乐,创造出了独特的园林城市景观。

  党河管理局王建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党河风情线两岸景观的建成,形成了以风光带、文化带、休闲带为一体,集防洪、旅游休闲、娱乐、观光、商贸、居住等多功能的滨水景观带。不但提高了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居住环境,并使敦煌增添了新的城市魅力”。完

【编辑:谢宏钰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