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山海关国际长城节开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第五届山海关国际长城节开幕
2009年07月29日 1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秦皇岛7月29日电 (王宝德 尹永吉) 今日上午,第五届“中国·山海关国际长城节”在此间天下第一关广场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何鲁丽、著名长城专家罗哲文、中国长城学会副会长董耀会等500余名中外宾客出席了开幕式。

  万里长城是世界历史文化遗产,是中华民族的伟大象征。本届长城节以“和平、友谊、发展”为主题,既有国内外音乐家、歌唱家联袂奉献的大型文艺演出《长城放歌》,还有“游长城、看古城”、“商贸洽谈招商会”、“长城远征拉力”、“古城盛世消夏游”等文体及商贸活动。期间,“国家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山海关长城博物馆经改陈扩建后,正式免费对外开放。中外长城专家、长城爱好者参与的“长城和平论坛”也将同时举行。

  本届长城节由河北省人民政府、国家文物局、中国长城学会主办,河北省委宣传部、秦皇岛市人民政府、河北省文化厅、河北省旅游局、河北省文物局承办。阿尔巴尼亚、埃及、马达加斯加、毛里求斯、尼泊尔、以色列、保加利亚、俄罗斯、韩国、美国、乌拉圭、伊拉克、匈牙利、阿根廷、黑山共和国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驻华使节及夫人参加了此次文化盛会。(完)

【编辑:谢宏钰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