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书展今夏上演“大家”与大家的对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上海书展今夏上演“大家”与大家的对话
2009年07月31日 1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7月30日电 (记者 李佳佳) 上海书展今夏八月将如期与申城书迷见面。首次设立的主题日活动、首次设立的区域分会场和网上分会场、首次设立的科学技术馆和人文艺术馆等,好书荟萃,名社云集邀书迷共赴一场与“大家”对话的盛宴。

  去年上海书展首次尝试打出“上海首发、全国畅销”的概念,在出版业界引起强烈反响。今年以来,上海市新闻出版局与上海新华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联手为全国名社、名家、名作搭建平台,苏童《河岸》、张爱玲遗作《重访边城》等新书陆续在上海首发并畅销全国。

  据介绍,目前上海出版界和国内一批大社名社强社正在以八月书展为节点赶制一系列新书品种,上海书展举办时段已成为国内一批大社名社安排重点产品生产的重要档期。预计上海和全国出版社新书发布和签售等各类活动在六十场以上,包括《大写的人——城市魂 群英谱》、《我与世博有缘》、《鲁平——口述香港回归》、《魔咒钢琴》(英文本)、《海派文化丛书》、《新闻简报中国》、《风言锋语》、《上海世博会青少年行动手册》等。这些重量级的新书首发无疑将进一步提升上海书展的文化吸引力,扩大上海书展的文化影响。

  文化品位高,文化氛围浓,例来是上海书展的突出特点。今年上海书展继续凸显“大家”概念,并推广这么一种理念:名人大家是“大家”,广大读者同样也是“大家”。

  本届书展活动数量也将再创新高。八月的申城,不仅墨香四溢,而且星光璀璨。各路名家名人纷至沓来,为上海书展增添闪亮的一笔。每年八月,中国文化界、演艺界、经济界、教育界、医学界、体育界等社会各界代表纷纷相约上海书展,充分显示上海书展已成为全国重要的文化标地之一。

  今年上海书展恰逢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又面临二〇一〇年上海世博会的新机遇。围绕这两大主题,本次书展组织策划了多项活动。书展序馆将突出“世博书香”元素,设立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上海精品图书展和“喜迎世博”、“举国同庆”专题展。一批迎接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宣传二〇一〇年上海世博会的优秀图书将集中与读者见面。相关参展单位将举办一系列六十周年、世博选题新书的首发、签售活动。组委会还将组织百位以上出席本届书展的国内外嘉宾和大家、名家开展“寄语世博”活动,为二〇一〇年上海世博会留下精彩题词和美好祝福。

  此外,八月十四日为世博读书日;八月十五日被定为经典诵读日,八月十六日则为科普读书日;八月十七日为书香体验日;八月十八日被称为青少年读书日。首次设立主题日活动将读书与生活两大元素有机联结在书展活动中,以期对大众阅读和城市生活品位与潮流产生更直接的引领作用。

  而为适应全民阅读活动和新兴阅读形式的需要,上海书展组委会还将上海书展效应延伸到区县和地铁、互联网。今年上海书展将在主场馆之外首次设立分会场,由规模较大的上海书城、博库书城、大众书局和季风书园等大型连锁书店和品牌书店开设部分区县和地铁分会场,同时在上海目前最大的两个网上书店一城网和九九读书人网设立网上分会场,点面结合,城郊结合,形成场内场外、线上线下共沐书香的浓郁氛围。

【编辑:谢宏钰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