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潮汕美食通过网络走俏四海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通讯:潮汕美食通过网络走俏四海
2009年08月05日 0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汕头八月四日电 题:潮汕美食通过网络走俏四海

  作者 李怡青 李瑞丹

  以前,旅居外地的潮汕人想品尝家乡美食颇不容易。如今随着时代的进步,互联网的普及,网络购物已经逐渐融入了百姓的生活,无论身在何处,通过网络平台,便能品尝到美味的潮汕美食。

  记者近日从有关方面了解到,现在不少潮汕商家把商店都搬到网上,利用网络平台和现代物流销售潮味产品,大打潮汕牌,让“潮汕食品”走向世界各地。

  在网上销售汕货的李小姐告诉记者,几年前,由于空闲时间比较多,便在网上开了间小店打发时间,刚开始也只抱着玩玩的心态。但开业几天后,就陆续有客户下单买东西。李小姐尝到网络销售的甜头,把越来越多潮汕的特产介绍给顾客。就这样,她生意越做越红火,现在都要雇人专门看店、发货了。李小姐称,从销售的对象来看,他们大多是旅居外地的潮汕人,也有不少是来汕旅游后对潮汕美食念念不忘的游客。

  已在上海安家落户的陈小姐,离开家乡汕头多年,但仍对家乡的牛肉丸念念不忘,以前总要托来上海的亲朋好友带上牛肉丸等家乡特产解馋。现在就方便多了,任何时候想尝家乡特产,只要在网上下个订单,就能送货上门。

  “汕头美食名声远扬,网上各种各样精致的小吃简直让我流连忘返。”网民张先生感叹地说,现在商家也十分精明,为了确保食品的新鲜,很多都对货物进行真空包装,再放在泡沫箱中,填装上冰块,延长邮寄货物的保鲜时间。据悉,只要顾客当天下单购买,广东省内的第二天就能品尝美味,省外的三五天内也能收到。

  记者了解到,自大陆与台湾两岸二月通汇后,给了很多网店老板无限的希望。目前,网上已有台湾商家专区“台湾馆”,出售服饰、化妆品、电子产品等商品。

  随着两岸网络购物企业的合作,更多大陆的商品也会面向台湾消费者销售。市民刘先生表示,许多台湾人对汕头特色小吃、牛肉丸也情有独钟,现在台湾市民也可很便捷地购买到汕头商品了。

  除了风味独特的潮汕小食外,潮汕的刺绣、咸菜、工夫茶等也是名扬海内外,如今的汕货已通过网络平台更快捷地走向世界各地。完

【编辑:吉翔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