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文化遗产基金会捐赠专项资金保护平遥古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全球文化遗产基金会捐赠专项资金保护平遥古城
2009年08月05日 22: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5日电 (张法才 )记者从山西省平遥县规划局获悉,为支持发展中国家保护文化遗产,全球文化遗产基金会捐赠专项资金用于平遥古城遗产保护。其内容含提供保护和管理规划、文化资源调查、古建筑和古街区的保存与修复以及该地区传统艺术及工艺的复兴等。

  二00六年平遥县政府与全球文化遗产基金会就古城保护达成合作协议。全遗会与平遥县政府共同委派上海同济大学城市规划学院来设计平遥古城的保护控制性详细规划和管理规划,以解决平遥在平衡发展和保护中出现的难题。

  全球文化遗产基金会是一家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注册、致力于保护发展中国家濒临毁坏的文化遗迹的非营利国际保护机构。

  此项目将修复和重新使用具有代表性的明清时代院落,并建立一个由具有原真性的历史院落和手工作坊所组成的历史街区。目的在于保存平遥历史院落建筑、帮助复兴传统艺术和手工艺,同时也希望通过拓展平遥的城市魅力为当地居民带来更多的经济利益。

  山西平遥古城曾经一度是晚清时期中国金融之都,并且为中国现存历史名城中拥有完整城墙的最佳范例。平遥是一座保存完整的经典明清中国汉民族文化城市,于一九九七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平遥城内近四千座的传统院落展现了平遥过去五个世纪以来的建筑风格和城镇规划的演变历程,并且向世人展示出一幅中国汉民族文化、社会、经济和宗教发展的画卷。

  据悉,全球文化遗产基金会捐赠十万美元经费用于保护平遥古城明清年间的历史院落建筑。(完)

【编辑:唐伟杰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