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茶文化国际交流协会会长:饮茶文化需要传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茶文化国际交流协会会长:饮茶文化需要传承
2009年08月05日 2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八月五日电(记者 周志彬)首届香港国际茶展将于八月十三日至十五日举行,作为主办方之一、中国茶文化国际交流协会会长杨孙西五日表示,香港的年轻一代已经缺少了中国饮茶文化,协会的成立就是为了推广中国饮茶的传统文化,并希望将这个文化推广到国际。

  杨孙西五日对中新社记者表示,现在的喝茶文化已经加了很多讲究,离普罗大众有点远,而港人喝茶最直接了当,上茶楼就是一盅两件,没有多余的东西,这点最为称道。

  不过,他也无奈地表示,虽然香港是全亚洲最爱喝茶的城市,人均茶叶消费高于日本及中国内地,但现在社会到处充斥着眼花缭乱的汽水可乐等外国饮料,加上港人节奏快,认为喝茶慢吞吞,年轻一辈也就渐渐没了喝茶的习惯。

  杨孙西说,中国茶有感情的寄托,例如在外国见到同胞老乡,大家坐下来,来壶中国茶,倍感亲切。

  另外,茶还讲一个“和”字,讲求同存异,即为“和”。

  该会副秘书长吴军捷表示,茶文化协会去年底在香港成立是由于其独特的地理位置,有利于传播、发掘和弘扬中国茶文化,希望可以帮助中国树立茶叶品牌,推动香港成为中国茶叶经销中心,把中国茶文化推广到海外。

  吴军捷表示,香港首届国际茶展原本只预设一百五十个摊位,由于反应热烈,现在已扩展至两百四十七个摊位,吸引了来自十五个国家及地区超过二百四十家的参展商,更吸引了来自海外的两三千个买家。

  吴军捷还透露,茶文化协会正准备与内地合作编辑让外国人看得懂的茶文化简易教材。(完)

【编辑:吉翔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