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带来两集装箱垃圾 经典音乐剧登陆京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猫》带来两集装箱垃圾 经典音乐剧登陆京城
2009年08月08日 16:10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月19日至27日,韦伯经典音乐剧《猫》将登陆北展剧场。英国真正好集团此次派出了由澳洲以及英国演员组成的巡演团。《猫》剧将是今年北京引进的唯一一部音乐剧。英国真正好公司亚太公司总裁Tim表示,因为剧情需要将运两集装箱——惹人爱的“垃圾”来华。

  众所周知《猫》的场景是建立在一个大垃圾堆之上的,《猫》剧中所有的戏剧情节关系也都是发生于此,所以这个惹人爱的“垃圾堆”从《猫》剧1981年首次公演至今的二十八年中从未改变。由于全部“垃圾”需足足装满两大集装箱并且还需要国际越洋运输,主办方曾希望节省成本与英国真正好公司协商就地取材,从中国本地寻找“垃圾”。但Tim表示,因为《猫》无论在全球哪个国家演出都有非常严格并且统一化的舞台要求。主办方最终放弃了这个想法,只能用集装箱将“垃圾”运来。

  另外,Tim还解释了在中国复制“垃圾”的难度,“《猫》剧所有‘垃圾’都是按照真实垃圾原比例放大5倍制作的,比如和大腿一般粗的易拉罐,床头柜般大小的烟盒等等。《猫》剧的所有‘垃圾’都具有‘版权’,为了保护这些‘垃圾’的原创性和独特性。众多‘垃圾’堆在舞台,为了保障观演安全,所有‘垃圾’上都会涂有经过测试的阻燃涂层,有效杜绝了安全隐患。”

  事实上,“垃圾”的确是《猫》的一大特色,每次演出开场前以及中场休息时,观众都会凑到舞台前与这些特殊的“垃圾”近距离合影、认商标,形成了《猫》剧公演过程中一道特别的风景。Tim表示,除了两集装箱“垃圾”,还有三个集装箱将一起运到中国,这三个集装箱将用来装重量达到两吨的巨型道具轮胎以及近60名演员的猫服与猫配饰等等舞美道具,另外,还有世界级的灯光和音响设备。

【编辑:刘通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