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全民健身日 山西平遥七千居民健步走古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首个全民健身日 山西平遥七千居民健步走古城
2009年08月08日 1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山西平遥古城迎熏门到古城内南大街、城隍庙街等步行街上,健步行走着健身队伍。作者 毋晓东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8日电(毋晓东) 今天是我国第一个“全民健身日”。早上八点刚过,从山西平遥古城迎熏门到古城内南大街、城隍庙街等步行街上,健步行走着一支由平遥县四大班子领导、县直七大系统干部、企业职工和青年学生组成的健身队伍。沿途的游客和居民们纷纷驻足观看。

  在平遥旅游的海外游客索性也加入到健步走的队伍当中,把庆祝首个“全民健身日”活动推向高潮。

  记者上午也快步加入到到队伍当中,在与一位健步行走的当地老伯聊起来。老伯姓张,是一名退休干部。“我一直坚持每天早上锻炼,到现在有三十年了。刚在迎熏门广场上参加了太极拳表演,还观看了健身球、健身操表演,现在又走了这么长的路不出汗也不喘,你看我的身体好哇!哈哈哈……”

  据活动组织者介绍,健步走是当地民众健身最常见最方便的一种方式。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能让更多的群众感受到运动的氛围,健身的快乐,积极参与到全民健身运动,弘扬奥运精神,享受健康生活。

  平遥古城是二00八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中唯一的县级古城。去年以来,平遥县加大文化体育基础设施的投入,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的体育健身活动,新建完善了五个大型群众健身活动广场,

  每逢清晨或傍晚,在平遥县北门外娱乐广场、峰岩广场等地看到,广场上到处都是人们健身、活动的身影,从玩活力板、旱冰鞋的孩子,到打羽毛球、篮球的青年人,再到打太极拳、散步、玩健身器材的老人,还能见到一些异国他乡的海外游客也在尽情地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

  此间居民运动健身热也带动了各类体育用品店生意的兴隆。在匹克专卖店记者看到,前来购买各类健身器材、运动服饰的群众络绎不绝。据店主介绍,今年以来,他们的生意越做越红火。

  据悉,户外锻炼已经成为越来越多的古城市民健身休闲的时尚选择。 (完)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