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达拉宫等西藏三大文物修竣在即 举行佛事开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布达拉宫等西藏三大文物修竣在即 举行佛事开光
2009年08月10日 0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2009年3月中、下旬,拉萨,布达拉宫及广场。庆祝西藏解放五十周年。 中新社发 国刚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拉萨八月九日电(记者 柳俊武)继拉萨大、小昭寺文物维修工程上周开工后,国家斥巨资维修的“西藏三大文物”——布达拉宫、罗布林卡、萨迦寺按照宗教仪轨八月第一周也相继举行了维修竣工前的佛事开光。

  西藏布达拉宫、罗布林卡、萨迦寺是世界知名的西藏古建筑,是中华传统文化藏、汉建筑艺术的集大成者,中国政府自二00二年来斥资三亿八千万元对该三大古建筑进行为期长达七年多的维修,当地人们习惯上称其为“三大文物维修工程”。

  据西藏自治区三大文物保护维修工程办公室官员尼玛次仁透露,在整个维修过程中,各单位严格遵守“修旧如旧”原则,保证原形制、原体量、原色彩、原材料、原工艺不变。目前,该工程已经完成了绝大部分维修项目。

  连日来,布达拉宫白宫东大殿、罗布林卡孝登拉康、萨迦寺主殿南偏殿相继举行了佛事开光活动。罗布林卡按照传统惯例和宗教仪轨,邀请了拉萨上密宗院(小昭寺)和下密宗院(木如寺)三十名格西学位僧人,举行了为期三天的佛事开光;布达拉宫邀请了上、下密宗院六十名高僧,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开光佛事活动;萨迦寺按照传统惯例和宗教仪轨,一百六十名在册全体僧众参加了为期七天的开光颂经和相关仪式。

  当地官方媒体称,这次开光佛事活动是在“三大文物维修工程”即将圆满竣工之际举行的,均按照传统惯例和宗教仪轨举行,规模适度。完

【编辑:唐伟杰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