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60周年献礼下基层慰问演出携黄梅戏首进社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国庆60周年献礼下基层慰问演出携黄梅戏首进社区
2009年08月10日 23: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8月10日电 (记者 应妮)中宣部、文化部组织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献礼演出深入基层慰问活动”10首次走进此间居民社区。安徽省黄梅戏剧院在东城区景山街道办事处为居民们奉献了一场小型演出。

  这场演出,安徽省黄梅戏剧院出动了包括国家一级演员周珊、余顺、李文等在内的豪华阵容,表演了《女驸马》选段“谁料皇榜中状元”、《打猪草》选段“对花”、《天仙配》选段“夫妻双双把家还”等脍炙人口的唱段,引得不少老年观众一边打拍一边轻声和唱,自得其乐。

  带着自家孙女看戏的张大妈很喜欢黄梅戏,趁着孙女放暑假,她把孙女一道带来,“让她多接触一些中国传统的东西,受受这方面的熏陶”。

  安徽省黄梅戏剧院院长蒋建国表示,剧院能到北京参加庆祝国庆60周年献礼演出很荣幸,而走进社区演出则是践行“三贴近”精神的最好表现。

  此次深入基层慰问活动共有20场,从8月启动,将持续至10月,足迹遍及北京城八区及远郊区县,甚至将走进河北承德等地为当地群众免费演出。主办方将采取小分队演出与艺术家讲座、文化交流活动、音乐会相结合的方式。京剧、评剧、黄梅戏、越剧、川剧等人们喜爱的艺术品种都将一一亮相。国家京剧院、北京京剧院、中国评剧院、安徽黄梅戏剧院、北京儿童艺术剧院都将组织最强演出阵容,把优秀艺术作品送到基层。(完)

【编辑:谢宏钰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