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晋案开庭原告怒斥宋祖德"鞭尸" 要索赔50万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谢晋案开庭原告怒斥宋祖德"鞭尸" 要索赔50万元
2009年08月12日 16: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被告宋祖德缺席开庭,被告律师舌战原告律师。中新社记者 陈静 摄

 

    8月12日,广受世人关注的中国电影大师谢晋“名誉案”在上海静安法院公开审理。谢晋遗孀徐大雯以及被告宋祖德、刘信达均未出席。2008年10月,谢晋在浙江上虞参加母校百年校庆活动时,因心源性心脏病猝死于所下榻的宾馆。此后,宋祖德与刘信达多次在博客上撰文,大谈谢晋死因及其与演员刘晓庆的关系,最后谢晋遗孀徐大雯决定诉诸法律。 中新社发 陈静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上海八月十二日电 题:谢晋案关盼中开庭 宋祖德临阵脱逃耍赖否认

  记者 陈静

  一度被推迟的谢晋遗孀徐大雯诉被告宋祖德、刘信达名誉权纠纷案今日在上海静安法院公开审理。这桩广受世人关注的名誉权官司终于在众目睽睽之下对簿公堂。

  二〇〇八年十月,中国电影大师谢晋在上虞参加母校百年校庆活动时,因心源性心脏病而猝死于所下榻的宾馆。此后,有“大嘴”之称的宋祖德与刘信达多次在博客上撰文对谢晋死因,及其与演员刘晓庆的关系进行诬蔑。悲愤中的谢晋遗孀徐大雯决定诉诸法律。而原定于本月六日开庭的此案,却因为被告方调换律师被延期至今日开庭。

  “大嘴”宋祖德临阵脱逃

  由于身体的原因,原告徐大雯没有出庭;而前夜还信誓旦旦一定出庭应诉的宋祖德也未出现在庭审现场。据称,原因是身体不适。法庭上,除了原告方律师富敏荣,被告方只有临时调换的律师崔勇一人代宋祖德、刘信达两人应诉。

  法庭上,双方唇枪舌剑的焦点集中于涉案博客的来源以及两被告是否上传这些文章;博客文章是否带来损害后果。

  原告认为,宋祖德的无中生有的污蔑极大损害了谢晋一生清白,形同“鞭尸”,更给家人带来精神创伤。据知,徐大雯曾因此一度以泪洗面,不愿见人。因此,原告要求法庭判令两被告立刻停止侵权,撤下在新浪、网易、搜狐等网站的相关博客文章,在相关博客网站以及相关媒体以同等篇幅澄清事实真相,并致歉。原告还提出,被告应总计赔偿原告五十万元人民币。

  “大嘴”耍赖 否认所为

  对原告五千四百四十四个字的诉状中罗列的种种证据,被告由代理律师辩称,这些博客文章均不是两名被告所写,因此两人不应承担侵权责任。被告方律师更声称,原告所提供的文字、音像资料均有严重瑕疵,不能证明宋祖德和刘信达写过、上传这些博客,或接受过媒体采访。

  尽管原告律师出示了相关文字证明、法庭当庭播放了成都商报记者采访过程录音资料、曾经电话采访过宋祖德的齐鲁电视台记者周昕出庭作证,被告一方仍旧完全否认曾经的诽谤。崔勇辩称,IP地址可以共用,亦可能被盗用,不能说明博文为被告所写并上传,录音资料也不能证明声音是被告发出。被告甚至指出,其个人博客网页曾数次被黑客入侵,博文遭到篡改。

  但是历时三个多小时的庭审中,被告代理律师没有出示任何可支持被告观点的证据。在被法官要求举证被告博客被“黑”时,这位本月五日刚刚接受案件的律师苍白指称,相关证据还未取证,无法当庭出示。

  刘晓庆发声明保留诉“宋大嘴”权利

  充分的证据以及原告律师缜密的法庭辩护,让事实在人们眼前清晰起来,被告苍白无力的辩解引得法庭上包括媒体在内的众旁听者阵阵嗤笑。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