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扬:不应在国内建设国外动漫乐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李扬:不应在国内建设国外动漫乐园
2009年08月12日 17: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8月12日电(季萌 应妮)“庆祝建国60周年 青年原创动漫作品大赛”即日启动。在12日的发布会上,大赛形象大使李扬表示,在中国大陆建设国外的动漫乐园是许多专家、学者一致反对的事情,这不利于中国自身动漫产业的发展,中国应建立自己的动漫协会和动漫集团,对动画片、从业人员的评判采用统一的标准。

  本次原创动漫作品大赛由新闻出版总署出版产业司主办、中国新闻出版报承办。

  大赛将面向海内外公开征集涉及插画、漫画、动画等形式的动漫作品,凡年龄在16岁至45岁,从事动漫创作的专业及业余爱好者、各类动漫创作团体均可报名参加。作品要求原创,以建国60周年献礼为主题,内容健康、立意新颖、积极向上、风趣幽默,具有较强的观赏性和艺术感染力。大赛将分别遴选出漫画类、动漫类、手机动漫类的金、银、铜以及优秀创意、优秀画技等39个奖项,评选结果将于10月底在媒体公开,11月初举办颁奖典礼。

  新闻出版总署出版产业发展司副巡视员张亮在发言中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扶持动漫产业发展工作,发布了《国务院办公厅转发财政部等部门关于推动我国动漫产业发展若干意见的通知》等有关文件,设立专门机构,拨付专项资金支持动漫产业发展。2008年下半年以来,新闻出版总署先后支持并参与了中国国际动漫创意产业交易会、中国国际漫画节等一系列展会活动。同时,新闻出版总署还针对动漫产业链前端骨干和高层管理人员在北京和上海两地举办了8期培训班。本次“青年原创动漫作品大赛”时新闻出版总署继续大力推进动漫出版产业发展工作的其中一项。(完)

【编辑:闻育旻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