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化遗产武当山成功申报国家地质公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世界文化遗产武当山成功申报国家地质公园
2009年08月13日 1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湖北武当山玄岳门。 中新社发 税晓洁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武当山8月13日电 (马小丽 李泰平)近日,在全国第五批国家地质公园资格评审会上,武当山国家地质公园顺利通过了国土资源部组织的专家评审,这标志着武当山申报国家地质公园成功。

  武当山独特的地质结构形成于13亿年前,是探索南秦岭及至整个秦岭造山带成因的关键之处,是国内外地学界探索大陆造山带演化规律的理想地区之一,也是研究秦岭褶皱系构造——沉积演化最重要的实物标本之一。本次成功申报国家地质公园,对科学开发武当山地学特色产品,研究武当山的地质结构,提升武当山旅游品位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通过国家地质公园评审资格的单位共44个,湖北参评的共四个单位,武当山位居第四,大别山(黄冈)位居32位。目前,湖北省仅有郧县恐龙蛋化石群、神农架、长江三峡(与重庆市共有)、黄陂木兰山4个国家级地质公园。(完)

【编辑:吴歆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