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久富莱举行当代油画匿名专场拍卖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久富莱举行当代油画匿名专场拍卖会
2009年08月13日 14: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8月13日电(记者 张希敏)为推动中国当代艺术健康发展,北京中久富莱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当代油画匿名拍卖”专场拍卖会30日在北京举行。

  此次拍卖专场所征集的油画150幅作品题材广泛、内容丰富,以写实风格绘画为主,同时兼有部分具象表现风格作品,真实反映了当代社会积极向上、追求真善美的主流价值精神。

  多次亮相于海内外大展的现实主义代表性作品《陕北女孩》》、《在那遥远地方》,具象表现主义作品《初秋》,新写实主义代表作品《笋》,古典写实主义作品《得意的咪咪》,记录和定格5.12灾难人性大爱的巨幅油画作品《多难兴邦》,反映中国当代社会巨大变迁的具有历史时代特征的作品《复兴系列之历史的一页》,具有印象派亮丽色彩关系,同时又具备表现主义激情的作品《芭蕾女孩》、《纯真年代》,古典主义与写实风格结合的力作《圣境》、《花开花落》,透视当代人精神心理的如梦似云的作品等精品震撼亮相。

  据介绍,匿名拍卖只发布拍品编号并匿名展出,拍卖成交后再公布所拍得的艺术品作者名称。对流拍的作品将不再对外公布。

  据了解,不少艺术家、艺术批评家及收藏家对这一方式给予了积极肯定。他们认为,“匿名拍卖”积极顺应时代潮流,诠释着艺术崇高的意义,教会人们如何“独具慧眼”,把握时代脉搏;给人们创造出新的习惯、新的行为,以及新的机会。同时,匿名拍卖也引证了中久富莱国际拍卖公司在客户推广策略上不断创新的精神及为艺术负责任的态度。

  中久富莱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总经理魏丽表示,采用匿名形式拍卖当代油画作品是体现拍卖公司 “以真品求生存、以精品求效益、以信誉求发展”的一种发展理念。通过引领新的艺术价值观,让收藏家、艺术知己凭借自己的欣赏水平买到自己心动的艺术作品;让具有艺术潜质的艺术家在平等的空间中勇敢的展示自己的艺术作品;让热爱艺术的受众了解真实的艺术;让买方轻松地竞拍到确保其具有艺术价值的标的;给中国当代油画艺术的发展方向及艺术市场构建模式提出一种新的思考。

【编辑:闻育旻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