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著名画家姚治华书画艺术展在京开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当代著名画家姚治华书画艺术展在京开展
2009年08月15日 23: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姚治华著名作品《黄河颂》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北京8月15日电(记者 张量)中华英才艺术研究院院长,当代著名画家姚治华教授画展15日在京开幕。

  姚治华为画展挑选了56幅精品画作,其中有代表作《黄河颂》,此画最早版本一直挂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大厅北侧,曾有成千上万人与作品合影留念。77岁的姚老踏遍名山大河后,创作大量中国人物画和山水画,他从中精选出作品展览。画展现场,一幅《长城》招来不少人欣赏合影。

  93岁艺术大师娄师白出席开幕式,称赞姚治华在创作中敢推陈出新,技法上浓墨重彩,在中西画结合上有很大贡献。著名艺术评论家丁芒评价姚治华其人其作时指出:从姚老作品中,可以看出他在艺术创作上一直不懈地坚恃,“中和思维,辨证方法,诗性追求”。

  姚治华1961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尔后留校至今48年,成为桃李满天下的教授。但他仍不忘老师李可染、叶浅予、蒋兆和、李苦禅大师们教导,甘当人梯,当好园丁。姚治华表示,我虽3次拿过联合国非政府组织国际世界和平艺术展“世界名人最高奖”和“阿科特米大奖”等什么奖项,但在一代巨人老师前永远是个学生。姚治华当教师近半个世纪,他为中央美院编写中国画系列教材9本,作为中国书画函授大学校长,他又编写了国画教材21本,还出版了《姚治华画选》、《姚治华山水画选》、《中国画人物速写》等。

【编辑:魏恒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