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三亚“恶补”文化彰显魅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美丽三亚“恶补”文化彰显魅力
2009年08月17日 0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三亚八月十六日电 题:美丽三亚“恶补”文化彰显魅力

  中新社记者 尹海明

  “三亚就像是一位美丽的姑娘,打扮得很漂亮,但总觉得缺少点啥,想来想去就是缺文化。”三亚市政府主管旅游的副市长李柏青在谈及引进“二00九三亚国际幽默艺术周”时如是说。在他看来,作为知名的旅游城市,拥有美丽自然风光的三亚还需不断提高文化内涵。

  八月十二日至十四日在此间举行的“二00九三亚国际幽默艺术周”,世界顶级魔术大师和中国曲艺界的名流为三亚的中外游客和市民带来四场文化大餐。这仅是当地政府近年来为打造“文化三亚”而努力引进和举办的大型文化活动之一,就在今年下半年,世界精英模特大赛、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等一系列“美丽”的文化活动还将陆续上演。

  从二00三年第五十三届世界小姐总决赛开始,三亚打造“注意力经济”,发展“美丽文化”达到一个新的境界。随后连续三届世界小姐总决赛、中国电影金鸡百花奖及中国电影百年庆典活动、世界大力士冠军赛、世界精英模特大赛、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北京奥运圣火境内首传……一系列“美丽”的文化体育活动,让三亚这位“美丽姑娘”走出深闺为世人熟知。同时,一系列文化体育活动留给三亚的许多文化积累也让“美丽姑娘”更显“气质”。

  在一系列“舶来”文化体育活动大放异彩之时,三亚也在挖掘整理、利用本地特色文化。中共三亚市委宣传部长张萍说,“三亚需要激活自身的特色文化,以开放的姿态全方位展现多姿多彩的美丽。”

  作为中国唯一的热带滨海旅游城市,三亚境内汇聚阳光、海水、沙滩、森林、温泉等良好旅游资源,但三亚不想仅做一个“花瓶”。

  中共三亚市委书记江泽林说,“文化是旅游的灵魂”。随着三亚旅游业的不断发展,三亚大力挖掘利用自身的特色文化:一万多年的落笔洞古人类遗址、几千年来的“天涯海角”历史文化、黎苗民族文化、爱情文化、福寿文化、海洋文化等。

  据三亚政府部门七月中旬透露的信息,三亚将重点扶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未来五年内文化产业总投资将超过五十亿元,大力发展旅游演艺娱乐业、继续举办重大赛事活动、加快发展健康体育休闲产业、推动影视产业发展等。三亚文体局局长廖民生表示,三亚的文化产业正迎来转型发展的好时期。

  在官方“大手笔”打造“文化三亚”的同时,三亚民间文化活动也如雨后春笋。

  在三亚城区,当夜幕降临,在三亚湾畔,三亚河、临春河两岸的广场,自导自演、自弹自唱的民众文化活动异常活跃,常年不断。中外游客可以听到海南的琼剧,也能欣赏到京剧和东北二人转,还有本地的打柴舞、流行的国标舞、街舞等。

  三亚文化部门的调研显示,三亚现有三十多支民众自发形成的文艺团队,且数量在不断增加。市民和游客能参与其中,享受到文化的魅力,或许正是建设“文化三亚”的归宿。(完)

【编辑:张哉麟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