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五村庄将打造京北艺术家集聚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昌平五村庄将打造京北艺术家集聚区
2009年08月17日 08:2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日从昌平区政府获悉,兴寿镇上苑艺术家村等5个村庄将进行整体或部分改造,年底前形成京北艺术家集聚区。

  上苑艺术家村形成于1995年,是京郊著名的艺术家聚集群落,100余位艺术家在此进行绘画、美术评论、书法、雕塑、美术设计的创作,其中包括40余位国家级艺术大师。为了改善艺术家村的周边环境,提升艺术家创作的聚集效应,昌平区政府今年对上苑村以及附近的下苑、东新城、西新城、秦家屯共5个村庄进行整体或部分改造,改善基础设施。同时在聚集区内修建上苑艺术家会馆、上苑文化艺术培训基地、美术文化街区和上苑运河文化观光带。

  昌平区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与北京其他的艺术集聚区相比,上苑艺术家集聚区具有四个特点:一是入住艺术家知名度较高,仅国家级艺术大师就有40余位;二是艺术作品皆为原创作品;三是艺术门类众多,除绘画外还包括了书法、雕塑等形式;四是中青年艺术家构成创作的主体。

【编辑:张中江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