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唤醒未来·后艺术展"提示中国新艺术纪元的到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唤醒未来·后艺术展"提示中国新艺术纪元的到来
2009年08月17日 13: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8月17日电 正在此间展出的“唤醒未来•后艺术展”近日引起媒体及中国艺术界的浓厚兴趣,由上上金宝艺术空间举办的这个展览汇聚了叶永青、田流沙、李广明等10位非常活跃的知名中国当代艺术家,展出他们40多件近作和新作,意欲提示一个新的艺术纪元的到来。

  著名策展人,艺术评论家牧野说从艺术史的角度观看,新文明的艺术转型过渡期,在西方从杜尚已经开始。在全球一体化的背景之下,不管是西方还是东方,人们对艺术的传统以及艺术史的书写神话开始提出质疑。在中国,我们看到有着东方人文叙事精神的艺术家,在东西方文化交融碰撞的历史情境中,孜孜求索于创生新的艺术表现和想象,于是涌现出林风眠、赵无极、朱德群、曾梵志、周春芽以及叶永青等一批有着自觉意识的艺术家,为中国当代艺术带来了崭新的气象。而参加此次展览的10位艺术家,也都是在这种求索和努力之下,分别给观众呈现了各自的艺术诉求与风貌。

  叶永青作为’85美术新潮时期的一名主将,是中国当代艺术八十年代中期流行的意象表现主义模式的最早开拓者之一。他在作品中试图将中国文人画与现代艺术中的多种手法融会贯通。而伊灵由早年圆明园画家村的“村长”走到现在,他从民族、当下、生活三个维度,解决了文化和谐的艺术表现,他的作品用一种既非抽象亦非具象的图示让东方神秘主义经验得到新的呈示。李广明则在材料试验上打破了架上油画和水墨绘画的传统。田流沙将中国历史中盛唐的气象,通过他的卡通绘画与现代中国社会的时尚对接。张郁葱的《继续穿越》系列试图通过源自西方的油画语言探讨中国传统文脉的现实路径。于远廷则用一种肖像传记的笔法,记录了美国资本神话破灭后的众生表情。李放以刀为笔,横征暴敛、霸气十足地用油画形式处理传统中国水墨画的山水意境。郭燕以其女性独特的艺术气质和想象,用超现实的手法构建出游离于现代都市上空的一个个爱情乌托邦。杨黎明,在音乐与书法的有无相生中实现了东方抽象绘画的架上表现。林春岩数十年游走于世界各国,在他的油画中自然花朵、果蔬替代了人类思考的头颅,一种庄周梦蝶、物我一体的诗意由此轻盈升起。

  本次艺术展为期一月,由上上金宝艺术空间 《中国新闻周刊》和 金宝街商会主办。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