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前首相夫人:洗厕所时接受求婚 常为账单发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英前首相夫人:洗厕所时接受求婚 常为账单发愁
2009年08月17日 13:18 来源:大河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切丽·布莱尔:"下跪的人不应该是我"

  一位梦想成为英国首相但最终成为首相夫人的女人,离开了居住十年的唐宁街10号,却没有淡出公众的视线。前天,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的夫人切丽·布莱尔亮相上海书展,推介自己的新书《道出真我》。虽然被称呼为“前首相夫人”,可切丽却说:“我想我不会和希拉里一样继续留在政坛,我的政治生活已经结束,剩下的事只和女人有关。”

  14岁梦想当首相

  切丽被习惯地称呼为布莱尔夫人,但她在报纸上总有属于自己的位置:伦敦经济学院的法律学优等生、王室法律顾问、“御用大律师”等荣誉、45岁当高龄产妇,还有她那经典的愿望:“14岁时就有长大后成为英国首位女首相的愿望,可惜被撒切尔夫人抢了先。”首相夫人的光环褪去后,她把自己的故事结集成书,笔调依然骄傲:“这不是政治历史书,只是一个女人的生活回忆录。她一度在历史中扮演跑龙套的角色。”

  切丽当天让大家见识了她杰出的演讲口才,“今后会把事业放在我的妇女基金上,为女企业家争取投资、为女大学生争取教育经费。”她想自己做个活榜样:“我出生在单亲的工人家庭,我的母亲没有机会上大学,可我靠着自己的努力,住上了英国最好的住宅。”

  跪着接受托尼求婚

  切丽说,自己的书重要的是坦诚,她甚至不避讳暴露自己的个人隐私:“我的生活,三个男友并驾齐驱。托尼(即布莱尔)知道约翰,不知道大卫。约翰知道大卫,不知道托尼。”

  书中披露的内容可能会让读者觉得津津乐道,但是身为律师的切丽表示很会平衡故事性与隐私公开的分寸。切丽曾经与托尼一起成为一位名律师的实习生,是竞争对手,但是,在托尼的追求攻势下,她放弃了其他两位男友,选择了这位“高大健硕的年轻帅哥”。有一天,正当切丽跪在地上埋头洗厕所的时候,托尼向她求婚。“托尼的求婚有点儿不寻常——下跪的人不应该是我——但我不假思索就答应了。”切丽在书中写道,“我知道托尼永远都不让我厌倦。”

  成不成名并不重要

  入主唐宁街10号,这对首相夫妇同样受到过经济拮据和琐碎家务的困扰:“我经常和保姆轮流做饭。一对中年夫妇倾其所有都买不起一处布里斯托的公寓,可我们必须有套房子,搬出唐宁街之后,我们总得有栖身之所吧。”所以有一种说法是,切丽写自传,是为了还房贷。对此,她略显尴尬地表示否认:“确实,唐宁街10号的生活并不全如外界所想,我和托尼也经常会为账单发愁,但自己出书并非为了钱。”但无论怎样,她是个节俭的女子。据上海人民出版社的有关负责人透露,她提出不必坐头等舱,酒店星级可低一些,在餐饮方面,则更愿意品尝中国的特色小吃。“做事有输有赢,但做人是一辈子的事。”切丽最后告诫中国年轻人,“成不成为名人并不重要,关键是要做个好人。”

  “我出生在单亲的工人家庭,我的母亲没有机会上大学,可我靠着自己的努力,住上了英国最好的住宅。”

  □陈桔李萌

【编辑:张中江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