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舞者兰州传递民间艺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泰国舞者兰州传递民间艺术
2009年08月18日 0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兰州八月十七日电(朱世强)十七日晚,兰州百里黄河风情线上,泰国少女们头戴宝塔型金冠,身穿泰国丝绸制成的服饰,配上光彩熠熠的金片,在泰国特有的乐器伴奏下,舞出了泰国舞蹈的精髓和泰国的风土人情。

  这些演员来自泰国一所学校,该校校长Pitak Siripan说,他们的舞蹈都是来自民间的日常生活,反映泰国西北部民众的生活及情感。此次是应邀来兰州参加此间举行的国际民间艺术节,这是他们第一次来到中国,全团共有三十五人,其中包括二十一名学生和九名老师。

  这些泰国舞者赤脚于舞台,举手投足之间蕴藏着无尽的神韵。他们动作富有韵律,女演员们显得婀娜多姿,楚楚动人。

  “每一个动作,每一副表情都似乎具有某种特殊的含义,我在欣赏泰国舞蹈的时候,从他们的舞步中努力搜寻动作背后的每一个故事。”家住兰州市七里河的一位名叫于小莹的大学生说。

  “我们舞蹈演员的服装都是用泰国丝绸和泰国棉布做成,不仅有反映广大人民劳作的舞蹈,也有反映皇庭贵族的舞蹈,”Pitak Siripan说,“这样的舞蹈服饰和舞蹈动作,来源于古代国王贵族的生活,表达了民众对于皇室的无尽崇敬。”

  充满宗教气息的泰国舞蹈,让兰州市民真切地领略了异域国度的风采,艳丽华贵的服装、轻盈优雅的动作、细腻传神的表情以及节奏明快的乐声,让每一个前来观看的市民拍手称快。“近距离地欣赏梦寐以求的泰国舞蹈,让我想到了炎热和雨季蔓延的泰国,深感泰国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今晚对于我来说,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夜晚。”西北师范大学退休教师宋女士说。(完)

【编辑:张哉麟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