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海峡两岸文博会十月在厦门举行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第二届海峡两岸文博会十月在厦门举行 
2009年08月18日 0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七日电 (徐宁 蔡冰冰)记者从今天上午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十月二十八日至十一月一日,第二届海峡两岸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在厦门举行。  

  第二届海峡两岸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由福建省人民政府、中华文化联谊会、中华广播影视交流协会、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以及台湾有关文化产业协会联合主办,厦门市人民政府承办。

  据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罗健介绍,第二届文博会将由开幕式、博览交易会、城市论坛和相关活动四大板块组成。博览交易会主展馆内将设九个专题展区,包括海峡两岸文化产业推介展区、“传统元素、现代时尚”主题展区、广播影视展区、演艺展区、传统艺术展区、艺术产业精品展区、数字内容展区、创意生活展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区;还将在厦门市内其他场馆和产业聚集区设置七个分会场。

  厦门市副市长詹沧州介绍说,第二届文博会将在定位上突出两岸,其中台湾地区展位数不低于总展位数的百分之三十;突出产业,重点推介文化创意设计等新兴业态;突出交易,厦门市政府将通过对部分采购商进行全程跟踪服务、落地接待服务、建立项目对接区等一系列优惠政策,提高项目签约数和现场交易额。同时,在内容上更加凸显两岸合作特色,在思路上更加体现国家政策导向;具有辐射港澳、拓展交易、创意生活、“非遗”展示、凸显海西、新兴业态六大特色。  

  本次文博会具有四大亮点,即适度调整对台文化交流活动,通过生活创意丰富市民文化生活,以城市论坛为平台谋划海西文化产业发展新思路,以项目为纽带搭建文化产业与境内外资本对接的综合发展平台。

  发布会上,福建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朱清还对在“莫拉克”台风中遇难的台湾同胞表示哀悼。他相信,两岸同胞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成功抗击台风等自然灾害。他认为,本次文博会的召开对于台湾同胞恢复生产生活具有重大意义。

  据悉,第二届文博会目前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去年厦门市举办了首届海峡两岸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八个省(区、市)和海峡两岸三十四个城市组团参加,文化产业项目交易合同、协议签约总金额为五十多亿元人民币。

【编辑:张哉麟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