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江门幼师教学访问团赴印尼送教传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广东江门幼师教学访问团赴印尼送教传经
2009年08月18日 1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江门8月18日电 ( 陈浩光 黄柏军)记者18日从江门市归国华侨联合会获悉,日前,由江门幼儿师范学校九名资深语文教师组成的教育教学访问代表团踏上奔赴印尼侨社的旅程。代表团此行主要是为印尼华文学校指导工作、开展教学培训,为当地华文教育送教传经。

  据江门市印尼归侨联谊会会长黄抵江先生介绍,赴印尼代表团一共是九位老师,从香港国际机场转乘汶莱航班到达汶莱,再转飞印尼泗水市。他们此行将为印尼泗水小太阳三语国民学校的华文幼儿老师开展短期的教学培训,以提高印尼东爪哇地区华文老师的教学水平,进一步促进和推动印尼华文教育。

  据了解,这九位老师都是江门幼儿师范学校的教学精英。这次他们是在广东省外事办、广东省侨办和江门市外侨局、江门市侨联的热情支持和协助下,前往印尼侨社开展教学培训活动的。这也是由江门幼儿师范学校和印尼华人社团共同签署的江门幼儿师范学校与小太阳三语国民学校结成姐妹友好学校所开展的华文支教工作的良好开端。

  据印尼华人社团统计,单是泗水市地区就有七十多名老师报名参加本次教学业务培训班,成为当地教育界一大盛事。

  江门幼师学校称,这是该校开办了四届海外华文幼师培训班所取得成果,“江门幼师”这个品牌已经得到当地华侨社会和华文教育界的认可,体现了当地三语学校推动华文教育的热情和期盼。

  印尼著名侨领、华人联合会胡建章主席表示,通过江门幼师讲学团的访问成果树立起品牌效应,下次会利用印尼学校的假期,组织当地华文老师组成教学旅游团回访江门。一方面让他们在江门幼师接受培训,另一方面可以让他们旅游观光江门及临近城市,感受中国文化。

【编辑:闻育旻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