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巨星匆匆过 梦露、李小龙、杰克逊死因未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时代巨星匆匆过 梦露、李小龙、杰克逊死因未明
2009年08月21日 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21日电 “流行天王”迈克杰克逊去世之后,社会各界以各种方式去缅怀他,重温他的每首歌曲,歌颂他对流行音乐和慈善事业的每项贡献。于此同时,人们不禁惋惜,在半个世纪里,一个又一个巨星离开了我们,他们带走的是祝福,留下的不仅是他们的事业上的傲人成绩,更是一个又一个疑团。

  玛丽莲梦露,李小龙,邓丽君,迈克杰克逊,他们是20世纪下半叶的“四大天王”,是一个时代的象征。但是他们的死因至今还是未解之谜,内幕重重,引发人们的种种猜测。

  50年代 ----“性感女神” 玛丽莲梦露

  梦露死因 两种不同的解读版本

  “性感女神”玛丽莲梦露美国好莱坞影星玛丽莲-梦露去世几十年来,她的死因如重重迷雾包围般依旧神秘。梦露在1962年离奇死亡,她的死因有两种版本:官方的说法是梦露死于服药过量;但民间却一直盛传梦露是被美国情报机构暗杀而死。《华盛顿邮报》调查记者乔•史蒂芬获得的部分绝密文件倾向于第二种说法。

  在她去世46年后,大多数关于她的官方调查文件仍被列为高级机密。FBI关于玛丽莲•梦露的文件有数千页,但至今解密的文件仍然不到200页,FBI称梦露的相关文件和国家安全有关。直至近年,根据美国自由信息法,FBI才不得不解密了另外500页关于梦露的文件。《华盛顿邮报》调查记者乔-史蒂芬获得了一些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的解密文件,首次发现梦露之死与情报机构有关。

  FBI的绝密文件

  这些绝密文件记载,1973年夏天,美国犹太裔著名作家诺曼-梅勒刚刚出版了一本新书,其中披露FBI窃听的电话记录显示,1962年梦露死前曾给白宫打过电话。这本书还暗示着,梦露的死因与FBI有种种联系。一名专栏作家随后拨通了FBI洛杉矶办公室的电话,要求证实梅勒的质疑,此事让联邦调查局异常恼火。

  一份FBI的绝密备忘录记载:“梅勒暗示,联邦调查局和中央情报局(CIA)都有谋杀梦露的强烈动机,目的是为了让肯尼迪家族难堪。梅勒是一个行为古怪的人,但却是一位著名的作家,情报机构希望找到一切可以利用的方法,以对梅勒书中的质疑做出辩解。”

  这些以前从未公布于众的文件显示了梦露和一名流亡墨西哥的亲苏美国人弗里德里克•范德比尔特•菲尔德具有密切的关系。菲尔德是19世纪“最富有的美国人”范德比尔特的玄孙,然而他却选择放弃继承7200万美元的遗产,加入了美国社会党。1940年,菲尔德成了“美国和平动员”组织的领袖,这是一个亲苏组织,菲尔德甚至被人怀疑是“苏联间谍”。由于在国内无法立足,菲尔德后来流亡到了墨西哥。1962年,梦露慕名成了菲尔德的朋友。然而梦露不知道的是,菲尔德一直受到联邦调查局的密切监控,梦露和“苏联间谍”菲尔德的交往全被FBI记录了下来。

  “秘密日记”

  历史专家看到一些FBI解密文件中显示,玛丽莲•梦露之死,可能和她记下的一本“秘密日记”大有关系。她不仅在日记中记下了和肯尼迪兄弟的枕边谈话,甚至还记下了肯尼迪兄弟对付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的计划!

  解密文件显示,有一次梦露的这本日记被美国司法部长罗伯特•肯尼迪看到了,罗伯特被日记中的内容惊呆了,他立即要求梦露将这本日记毁掉,但梦露显然没有听从他的要求。

  FBI局长后背发凉

  解密文件显示,梦露曾和美国司法部长罗伯特•肯尼迪谈论过政治问题,而她将自己和罗伯特的谈话内容全都告诉了她的墨西哥的朋友。

  1962年7月13日,FBI局长胡佛收到爆炸性报告:梦露曾经透露过美国总统肯尼迪的谈话,梦露问了肯尼迪许多重要问题,而肯尼迪也向“枕边情人”一一做了回答。胡佛感到后背发凉,由于梦露的口无遮拦,美国总统肯尼迪的枕边私密谈话,很可能已经传到了克里姆林宫!

  “危险的秘密”

  文件显示,自梦露到墨西哥和菲尔德见过面后,FBI局长就向肯尼迪总统发出了一级警告,称梦露对肯尼迪兄弟已经构成了一个重大的威胁。梦露不仅可能会透露肯尼迪兄弟俩同时和她私通的性丑闻,甚至还会将他们的谈话内容传到美国“敌人”的耳朵中。对肯尼迪兄弟来说,梦露已经成了一个政治麻烦,他们的“枕边谈话”一旦泄露,可能会威胁到国家安全。

  总之,1962年8月,肯尼迪兄弟不约而同地一起斩断了和梦露的来往。面对突然的剧变,玛丽莲•梦露显然也意识到了自己的危险。8月4日当晚9:30,她绝望地打电话给自己的好友西德尼•吉拉罗夫,痛诉了她和肯尼迪兄弟的私情,并称她知道一些“危险的秘密”。

  “秘密日记”神秘失踪

  第二天凌晨,梦露就被人发现死在了洛杉矶公寓中,颇为巧合的是,梦露自杀当晚,她的那本“秘密日记”也神秘地消失了,这不得不让人怀疑,梦露之死背后有不为人知的阴谋。但洛杉矶地方检察官办公室否认梦露记有这样一本日记,也否认梦露之死和谋杀有关。

  沉寂多年的“秘密录音带”

  2005年8月,86岁的洛杉矶退休法医约翰•麦纳来到《洛杉矶时报》记者福杰•贝克莱特的办公室。他带来梦露死前给心理医生格林逊的录音带。

  梦露死去的两天后,格林逊就交给朋友麦纳两盘梦露死前一天寄来的磁带。麦纳答应格林逊不把它们交给警方,直到43年后,他经济陷入困境,才不得已将磁带卖给记者。许多尘封的关于梦露的往事又再度被揭开。

  如果我们把胶片重新倒回到1960年1月,我们就会看到当时梦露到格林逊办公室时的情景。那时,梦露已经历过三任心理医生,外界风传她有“忧郁症”。事实上,当时的梦露常常神志不清,整个剧组不得不等她清醒过来。为了不拖延影片的进度,有人找到了和好莱坞关系密切的心理医生拉尔夫•格林逊,他的病人包括彼得•洛(《北非谍影》的导演)、费雯•丽。“这是一个处于极度慌乱中的女人,一个大量吸毒和服药而可能自毁的女人。”那个人在给格林逊介绍他未来的病人时这样说。

  许多有关格林逊和梦露的胶片就此展开,它们大多是通过心理倾诉的方式显现的,断断续续、甚至混乱:一个从小被母亲抛弃,父亲又不知去向的女孩,流落在一个个寄养家庭里,幼年时受过性侵害和继父的骚扰;孩提时代的精神创伤让她长大成人后无法自我尊重,总是担心被人抛弃;这个34岁的女人一直认为自己是个被人遗弃的孩子,在公共场合,她竭力让自己吸引人,而独处时,却完全忽略自己,她用拍照来抵御焦虑,却在面对电影镜头时经常性口吃;童年的创伤和好莱坞颠狂的环境复加在一起,而她的抵御方式是每天服用20片巴比妥,吞下很多镇静药,甚至被人送进精神科封闭病房……

  格林逊曾试图用“移情”疗法来治愈梦露,他把她带进他的家庭,让她感受家的温暖,参与到她的工作和生活中,还为居无定所的她圈定了合适的房子。就在他以为她的病情将要好转的时候,她的生命却戛然而止了。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