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布朗:纸书终结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丹·布朗:纸书终结者?
2009年08月27日 09:0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达·芬奇密码》的作者会成为纸书时代的终结者吗?丹·布朗不像是个技术狂人。事实上,他在新罕布什尔老家隐居六年,一心从事新书的研究和写作,只是偶尔出门,打打官司,出席一下自己电影的首映。然而,这样一个看似只会从故纸堆中寻找阴谋线索的作家,却同意其六年来的首部小说《失落的符号》同时发行电子书版本。

  电子书革命里程碑?

  《失落的符号》将于9月15日上市,兰登书屋旗下的诺普夫道布尔戴书局已宣布其精装本将首轮印刷650万册。毫无疑问,这将是“哈利·波特”系列之后世界图书业的头号大书。而此前,从未有过哪本超级畅销书选择同时发行电子书,七本《哈利·波特》尽管不断受到网络盗版的袭扰,却始终拒绝推出正版电子书。

  网上最大书店亚马逊已经开始提供电子书版《失落的符号》的预订。该书定价29.95美元,精装本在亚马逊的预订价为16.17美元,而基于其电子书阅读器Kindle的电子版预订价仅为9.99美元。

  许多人将此事看作电子书革命道路上的一个标志性事件。或许以此为分水岭,纸书将一路败退,最终被电子书新贵赶下历史舞台。而这也标志着亚马逊与出版业较量过程中的一大胜利。借此向其他仍处观望中的出版巨头们展示:如果兰登书屋和丹·布朗都可以将本年度的头号大书拿出来,同时发售电子版,那么你们还有什么好担心的呢?出版业一直认为过低价格的电子版会影响其高价精装本的市场销售。如果读者能够只花10块钱就买到新书,为什么还会花16块钱甚至更多去买纸书?因此,大多数主要出版商均选择延期推出电子书。这种情况几乎和苹果公司与唱片业的较量如出一辙。苹果的iTunes在网上音乐销售领域一枝独大,在定价方面几乎说一不二。图书业目前高度警惕,以免将来落入和唱片公司一样任人宰割的境地。 (康慨)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