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隆:十年经验是追求职业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余隆:十年经验是追求职业化
2009年08月27日 10:3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0年5月,中国乐坛出现了一支交响乐生力军,10年之后的2010年5月,中国爱乐乐团将隆重庆祝他们建团10周年。艺术总监余隆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10年的经验总结成一条,那就是我们在不断追求成为一个职业乐团。”在公布2009-2010音乐季之时,中国爱乐乐团明年5月将举办“迷你音乐节”,庆祝这个对于他们最为重要的“节日”。

  从本周日开始的中国爱乐乐团新的音乐季中,余隆为乐团安排了几个系列的音乐会,其中庆祝乐团成立10周年系列、新人新作系列和室内乐音乐会系列特别引人关注。余隆在总结10年来的经验时说:“回想10年来,我们乐团的演奏家从第一场音乐会到今天,已经有70多位音乐家离开乐团,也进来了一批新人,但音乐会艺术水准稳定。音乐家的流动对于每个乐团都是正常的,但是能够不受影响,艺术水准不断提高,说明乐团的运作是在职业水准上,这是最重要的。”

  在新的音乐季中,余隆继续邀请了国际大牌艺术家与乐团合作,这个音乐季与乐团合作的有艾森巴赫、罗日杰斯特文斯基、雅尔维、贝拉莱维克等国际指挥大师,也有祖克曼、曹秀美、宓多里、哈勒尔等歌唱家和演奏家。还有中国音乐家郎朗、李云迪、王健等,音乐季还要推出一批年轻的中国音乐家夏小汤、林大叶、黄楚芳、宋思恒、宋晓晨等。在歌剧方面,除了参与北京国际音乐节演出的威尔第的歌剧《麦克白》外,乐团还将演出音乐会版的轻歌剧《风流寡妇》。音乐季还安排了4场室内音乐会。

  记者还了解到,这个音乐季中,中国爱乐乐团音乐会最高票价大部分为150元,只有世界著名音乐家参与的庆典音乐会票价稍高,最高也仅为480元。余隆说:“票价对于中国音乐爱好者来说,是很长时间的困惑,票价合理以后,广大的音乐爱好者才能走进音乐会,首先是要广大消费者能够消费得起。总之,10年的成功经验,就是职业化。管理的职业化、艺术理念的职业化和运作的职业化。”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