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心》系列专著出版发行 呼吁重建社会良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良心》系列专著出版发行 呼吁重建社会良心
2009年08月29日 1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八月二十九日电(记者 林永传)中国第一部《良心》系列专著——《拷问VS拯救》良心系列丛书最近出版发行,下周将在清华大学举行首发式。

  该丛书由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青年学者张瞭原、黄海平经过五年创作而成,共包括《企业良心》、《职业良心》、《公民良心》三册。全书通过详实案例,展现近年发生的与人们生活休戚相关的各类社会良心及公民素质事件,并通过具体切实的理念与方法,诠释了如何发掘企业源动力、个人成长源动力及个人幸福的方法等主题。作者还从不同角度对社会良心进行了剖析并试图找出重建方法。

  《企业良心》认为,基业长青在于企业对正当价值的坚守。在多变的市场环境下,中国企业面临最大的挑战,不是全球性的金融危机,不是经济衰退,不是市场,不是资本,不是人才……而是经营者的观念和心智!只有恪守良知,坚守责任,企业才能持续稳定发展,良知、责任是知行合一的先进文化,是实实在在的生产力,竞争力,影响力,这正是基业长青的所在。

  《职业良心》阐述了人生的成就,往往通过职业来实现。只有充满负责任的职业精神,个人才能成功,赢在品格,这是个人取得长远发展的必要条件,只有确立人性向善的普世价值观、行为准则,个人才有出路,家庭才能美满,社会才有活力,民族才有希望,国家才能富强与繁荣。

  《公民良心》阐述了生命是一次壮丽的旅行与修炼,心灵是人生最大的舞台与收获。古今中外,多少人为财富抛尽昭华,为英名付尽青春,为权位苦煞人生……对于国人而言,不是跑得更快,而是慢下来,安静下来,反求诸己,修心,开智,悟道,领悟事务发展之道,感悟人生成功真谛,实现心智实质性的飞跃,进而实现事业和人生的真正成功和圆满。

  该丛书的出版得到了文化节权威人士的高度评价。文化部原常务副部长、中国文联党组书记高占祥,《经济日报》原总编辑艾丰等为该丛书作序。(完)

【编辑:齐彬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