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跃文否认爆料 周艺文“出家”并非为情所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王跃文否认爆料 周艺文“出家”并非为情所困
2009年09月01日 1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日电  “中国版《哈利波特》”——畅销书《冒险小王子》作者,今年风头正劲的童话作家周艺文要出家当和尚一事,近日被传得沸沸扬扬。而对于这一消息的始作俑者“某W姓官场小说作家”,文化界人士都纷纷猜测是有“官场小说之父”之誉的湖南作家王跃文。对此,王跃文昨日否认了这一说法。而另据记者了解到,率先爆出周艺文“出家当和尚”的系是其圈内好友、曾在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打下“史上最昂贵图书广告”的官场小说《驻京办》作者吴茂盛。

  对于吴茂盛的“爆料”,周艺文多少显得有些无可奈何。周艺文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诚心向佛、拜倒在圣辉大法师座下确实不假,但并非吴茂盛所传的那样“削发为僧”,从严格意义上来说,他这不能叫做“出家当和尚”,而只能算是“皈依佛门”,即普通所说的“少林俗家弟子”。周艺文坦言吴茂盛的“妖言惑众”给他带来了极大的困扰,“如果他以后再这样造谣生事,那我们连朋友都没得做了。”

  关于“为情所伤”所以才看破红尘皈依佛门一说,周艺文也予以了澄清。周艺文表示,这一切与跟小妮子的离婚并无直接联系,他之所以决意要皈依佛门,是想要褪去繁华、洗尽浮躁,让自己的心灵得到净化,为自己的灵魂找一处“栖息地”,以能更真切地感受到佛法的真谛,让自己能时时拥有一颗感恩、和谐、宽容的心,而寺院安宁的环境,也有助于自己摆脱世俗的纷扰,他会利用寺院清净的环境,深入地思考童话的未来,努力写出更多、更好的作品。周艺文还表示,在有生之年做100件善事以及写最好看的100部童话,是他一生追寻的目标,他将为此奋斗一生战斗不息。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