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新中国60华诞 粤书画名家创作60米巨画献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喜迎新中国60华诞 粤书画名家创作60米巨画献礼
2009年09月01日 15: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广州9月1日电 (记者 莫非)为期10天的庆祝新中国建国60周年暨广州开发区•2009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名家挥毫活动,于9月1日在广东文联艺术馆拉开帷幕。40多位书画名家莅临现场挥毫泼墨创作60米巨画,以歌颂新中国建国60周年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本次现场挥毫活动的册页长60米,共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由著名山水画家以山水画开篇歌颂祖国的大好河山,第二部分由知名花鸟画家绘画花鸟画,展现自然万物的和谐美好,第三部分由书法名家挥毫记录运动员激昂的精神面貌。领导题词及运动员签名穿插其中,共同构成整幅画卷。其中,封面题字由广州美术学院原副院长、国画大师杨之光题写。参与创作的著名书画家包括广东省文联主席刘斯奋、广东文联艺术馆馆长莫各伯以及汤集祥、卢延光、刘济荣、陈景舒、陈永康、邓子敬、龙志航、欧广勇、梁世雄、陈初生、徐清雄等。

  此次名家挥毫活动由广东文联艺术馆、广州萝岗区文化局主办,广州市颐境书画艺术中心承办。据了解,该活动是国内目前参与书画名家最多,画卷最长的一次。广东文联艺术馆馆长莫各伯表示,此次活动充分赋予了广州开发区•2009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更深层次的文化内涵,将体育运动与文化艺术完美地结合交融在一起,积极打造体育赛事下的文化亮点,在新中国60华诞来临之际,亚运盛会即将到来之时,为宣传推广广州萝岗区的现代新貌具有重要意义。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