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王小波什么样? 插图版《王小波文集》出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少年王小波什么样? 插图版《王小波文集》出版
2009年09月03日 17:03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少年王小波和母亲在一起。
青年王小波和妻子李银河。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王小波3个月大时长什么样,少年时又长什么样?记者昨日获悉,涵括王小波一生照片的插图版《王小波文集》近日将由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出版。

  王小波是中国当代文学史上最让人难以忘怀的作家之一。1997年4月11日,王小波因心脏病突发英年早逝。然而,他的作品蕴含的文学价值和社会价值却随着时间的推移愈益显现。他创造的文学美,他特立独行的思维方式,像透过时间阻隔的强光,给无数有思想、爱智慧的青年人带来光明。

  为将王小波的一生以文字和图片的形式,系统全面地呈现给读者,本书编辑根据王小波夫人李银河教授的授权,首次编辑出版插图版《王小波全集》。书中插图皆由李银河提供,从王小波出生3个月,到他去世后遗体告别,这本书涵盖了他童年、少年、青壮年以及追悼会等不同时期的照片。而书的内容则包括王小波的小说、杂文、书信等所有文字。

  (记者/蒲荔子)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