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经典歌曲里有“新”时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红色经典歌曲里有“新”时髦
2009年09月03日 2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9月3日电 (郭晋嘉 孟幻) 北京音乐厅行政总监、中国合唱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李培智3日称,红色经典歌曲具不同时代的烙印,在当代对红歌的传唱可以提振人民群众精气神,是一种“新”的时髦。

  李培智是在渝举办的“红色经典歌曲与时代精神”主题讲座上作出上述表述的。他说,红色经典歌曲产生于不同时期,但都具有时代的烙印。它们都歌颂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表达了对英雄的崇敬和对真、善、美的褒扬。

  李培智称,红色歌曲脍炙人口、通俗易懂,具有历久弥新、百听不厌的魅力,在当代传唱红色经典歌曲又有着新的时代意义。对红歌的传唱等于重温中国人民的革命史、奋斗史、创业史,是对红色历史的缅怀。而这些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的红色经典歌曲是艺术和时代精神的结合,可以提振人民群众精气神,正是我们当今时代急需补缺的精神食粮。

  一位在银行工作的李小姐说,他们单位已经举办过好几次“唱红歌”活动了,她这次是专程过来听李培智解读红色经典歌曲的。在她看来,红歌的每个音符和汉字都跳跃着时代的强音,蕴藏着深刻的道理,在当代传唱红歌可以催生出一种令人奋发向上的精神,将成为一种新时尚。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