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套多媒体邮票《唐诗三百首》诗圣故居首发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全球首套多媒体邮票《唐诗三百首》诗圣故居首发
2009年09月13日 12: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成都草堂小学学生表演《当今广厦千万间》,诵读经典诗作。
与会嘉宾为《唐诗三百首》6枚邮票揭幕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成都9月13日电(记者杨杰)脍炙人口的《唐诗三百首》在传诵千余年后,如今插上了高科技之翼,以“可视、可听、可闻、可触”的靓丽身姿登上“国家名片”。13日上午,全球首套多媒体邮票《唐诗三百首》特种邮票在“诗圣”杜甫故居——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首发。

  《唐诗三百首》特种邮票由国家邮政集团公司首席设计师王虎鸣领衔设计,是该公司为祖国60华诞推出的献礼邮品。该套邮票6枚,全套面值9.30元,采用一套票一版张的形式。邮票版张采用竖构图,以中国传统古画“雪景寒林图轴”作为边饰,版张的中心位置以“下江陵”、“望岳”、“琵琶行”、“无题”、“望月怀远”、“登鹳雀楼”六首诗歌作为邮票内容。周边环以《唐诗三百首》的微缩文字。313首诗篇,25000余字悉数镌刻在仅仅只有135×220毫米的一版邮票之内,每个字仅0.4平方毫米,需用十倍放大镜才能看清字迹,可谓“一版票、一本书”。同时,该套邮票配套了一支数码笔,可点读邮票上的诗句,聆听中国当代表演艺术家的配乐朗读版本;整套邮票背景铺印了金光幻彩珠光油墨,并以夜光油墨表现明月,使邮票具有金光幻彩效果和檀香味。在方寸之间,实现了“可视、可听、可闻、可触”的全新观感。

  首发式上,来自成都草堂小学三个年级的一千名小学生齐声诵读《唐诗三百首》代表篇章,一时朗朗童声,盎然诗韵,让人感受到唐诗这一中华民族文化瑰宝的旺盛生命力。

  《唐诗三百首》特种邮票的发行,受到此间诗歌和集邮爱好者的喜爱。当日秋雨丝丝,不少集邮爱好者冒雨来到杜甫草堂大雅堂侧廊,排队等待购买首日封、唐诗奏折等邮品。(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