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百名将军百名部长百名书画家书画展开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百名将军百名部长百名书画家书画展开幕
2009年09月20日 0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9月19日电 (记者 张希敏 潘旭临)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60华诞系列文化活动--《祖国颂——中国百名将军百名部长百名书画家献礼新中国六十华诞大型书画展》,今天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隆重开幕。

  中国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廖奔宣布书画展开幕,五十多位将军、部长同出席开幕式的书画家、企业家、“全国敬老爱老楷模”、“全国道德模范”代表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队威武雄壮的乐曲伴奏下,齐声高唱《歌唱祖国》,并共同为书画展剪彩。

  由全国敬老爱老大型公益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委员会主办、北京三百书画院承办,以及凤凰网等机构协办的本次展览,共收到来自中央国家机关和各部委老部长、解放军各总部的老将军、中国文联,以及三百书画院全国会员和各省区市美术家协会推荐的书画作品1000余幅,从中遴选出300余幅具有代表性的佳作参加展览,其中包括国家领导人书画作品16幅,将军书画作品150多幅、省部级领导书画精品160多幅。参展作品既有隶书、篆书、楷书、行书、草书等书法,也有工笔、写意山水、人物、花鸟、松竹等绘画。

  主办方表示,参展作品不仅展示了作者深厚的艺术功力,而且表达了作者对祖国母亲的拳拳赤子深情,作品尽情讴歌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颂扬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同时,还展示了中国人民蓬勃向上、开拓奋进的精神风貌,共同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最强音。

  在展会现场上,特别设立了“听爷爷讲新中国的故事”专区,邀请了一些功勋卓著的共和国建设者和护航者们为中小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在另一分会场上,国防大学黄彬将军和几位知名艺术家,与小朋友们一起挥毫做画,共祝新中国的生日。(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