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平遥漆文化艺术节在古城开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第二届中国平遥漆文化艺术节在古城开幕
2009年09月20日 1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0日电 (毋晓东) 借一年一度的平遥摄影大展之势,由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山西省文化厅、山西省工艺美术协会、晋中市人民政府、平遥县人民政府主办的以 "保护·传承·创新·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平遥漆文化艺术节也在此间拉开大幕,来自日本、韩国的精品器皿和北京、福州、西安等漆艺胜地的500余件作品与平遥本土的精品推光漆器再次散发出璀璨的艺术光芒。

  平遥推光漆器艺术始于唐代,盛于明清,早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平遥漆器就与北京、扬州、福州等地的漆器被誉为全国漆器五强。2006年平遥推光漆器技艺髹饰技艺成功入选全国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为进一步弘扬传承平遥推光漆传统髹饰技艺,发展壮大推光漆器产业,逐步将平遥打造成全国漆器集散中心,2007年9月19日----9月21日,平遥古城成功举办"首届中国(平遥)漆文化艺术节"。

  在为期三天的第二届中国平遥漆文化艺术节期间,将举办作品展览、专家点评、漆文化论坛、"走进晋商故里?领略漆艺神韵"采风活动等一系列活动。国内外众多漆艺大师也将汇聚古城,为传承弘扬中国传统漆器(画)艺术,唤醒和提高全社会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共商大计。(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