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杂技界专家齐聚河南濮阳“论剑”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杂技界专家齐聚河南濮阳“论剑”
2009年09月20日 2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濮阳9月20日电 (记者 何晓聪 周小云) 杂技奇葩,香飘濮阳。今日上午,中国杂技高层论坛暨杂技编导研习班在“龙乡”濮阳举行。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志今,中国杂技家协会党组书记林建,以及河南省相关官员出席论坛。来自中国著名的杂技理论家、编导,及各省、市、自治区杂协负责人150余人参加了会议。这是这是中国杂技高层论坛首次在河南举办。

  濮阳杂技历史悠久,起源于春秋,兴盛于明清,发展于现代,以功力深厚、技艺精湛著称于世。濮阳东北庄与河北吴桥并称为中国杂技“南北两故里”,2007、2008年分别被河南省政府、国务院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濮阳杂技扎根于基层,来源于民众间。在濮阳市所辖县区中,杂技人员分布十分广泛,以华龙区东北庄为代表的杂技专业村,爱杂技、耍杂技已形成风气,有“上至九十九,下至刚会走,处处演杂技,人人有一手”的美誉。

  据了解,近年来,新加坡、奥地利、新西兰等国家电视台先后到濮阳寻求杂技根源。目前,该市杂技人员足迹以遍布中国各省市,四川、河北、上海、北京、广东等省市和广州军区、沈阳军区等部队文工团,都有濮阳籍的演艺骨干。

  据知,本次活动采取高层论坛与专家授课相结合的方式,来自中国杂技界的专家通过宏阔的视野、宽广的眼界以及对国内外杂技发展的新问题、新动向的研究,传播杂技研究的最新成果,传授杂技编创记忆。同时,国内多位专家将通过专题讲座的方式,对该省杂技编导人员进行授课,传授国内外先进的杂技创作细想、技能、编导等经验,重点对获得国际或中国大奖的杂技剧和杂技节目进行案例分析,结合该省文化资源现状,探讨如何编导河南杂技艺术精品。

  此活动的举办,对于拓展该省杂技编导人员视野,提高杂技编创水平,加强杂技队伍建设,促进该省杂技作品的创作生产,探索做大做强河南杂技产业的思路和举措,推动该省杂技事业和产业方向更高层次发展,提高河南杂技的影响意义重大。

  据悉,此次活动为期四天,期间还将举办中国杂技家协会命名濮阳市为中国杂技之乡的授牌仪式,同时,继该市近年推出大型梦幻杂技情景剧《神龙部落》后,再次倾心打造的大型梦幻杂技剧《水秀》将首次与观众见面。(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