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华石鼓文化节在陕西宝鸡开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首届中华石鼓文化节在陕西宝鸡开幕
2009年09月20日 2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陕西宝鸡9月20日电 (记者 冽玮) 首届中华石鼓文化节于20日上午在陕西省宝鸡市陈仓区开幕,坐落在石鼓出土地石鼓山上的中华石鼓园同时开园。

  石鼓,即石鼓文,是中国现存最早的刻石文字。出土于宝鸡石鼓山上的十面石鼓历经千年的沧桑,被誉为“中华第一古物”、“书家第一法则”,备受历代帝王、文人墨客和考古学术界尊崇。距今已有2500多年历史,现保存在北京故宫博物院,并陈展对外开放。

  为了更加完善的保护和传承历史文化,作为华夏始祖炎帝的故乡、周秦王朝的发祥地,陕西宝鸡策划组织了首届中华石鼓文化节。在盛大的开幕式上,千余名少年儿童齐声诵读了《诗经》和《三字经》。“石鼓墨阵-书法名家邀请展”等活动相继推出,构成了中华石鼓园开园首日的一道风景

  新建成的中华石鼓园南依秦岭,北临渭水,西接陇蜀,东望长安,会阴阳之和风,聚乾坤之灵秀。整个园区总占地500余亩,建筑总面积4.7万平方米。它以周秦文化为主题,建设有两大标志性建筑——石鼓阁和青铜器博物院。围绕两大主体建筑,园内还配套建设了20个文化景点,其中利用自然崖体制成的周、秦文化墙,充分展示了周秦民族发展壮大的辉煌历史

  另外,园内还专门设立石鼓书法研究院,将在此搭建“陈仓论书”平台,供海内外书画家挥毫泼墨,展示书法艺术。(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