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2009濮阳中华龙文化节杂技艺术节开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图文:2009濮阳中华龙文化节杂技艺术节开幕
2009年09月21日 1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和现场嘉宾共同启动中国濮阳•杂技嘉年华游乐场。向明超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濮阳9月20日电(记者 何晓聪 周小云)20日晚,有“中华龙乡”之称的河南濮阳体育场万人汇聚,灯火辉煌,历时一个月的2009濮阳中华龙文化节杂技艺术节暨第七届运动会拉开序幕。

  濮阳是“中华龙乡”,也是全国闻名的“杂技之乡”,文化底蕴丰厚。从2000年起,濮阳市立足这一文化资源优势,相继举办了五届中华龙文化节和两届杂技艺术节。濮阳中华龙文化节和杂技艺术节已打造成为河南省具有较大影响力的节会和濮阳市代表性的文化品牌,也成为推动濮阳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

  当晚,以《华彩龙乡·情系濮阳》为主题的大型文艺晚会,地方特色浓郁。以龙文化和杂技文化为主线,节目除主持词、歌词等对濮阳社会文化进行阐释外,还充分运用极具濮阳地方特色的杂技和地方戏剧等,通过精心的策划和创意,结合时尚、现代的包装手段,实现现代意识与本土节目的巧妙结合,暨凸显特色又极具欣赏性。

  该晚会还通过“龙·云舞台”的特性,让演员在不同的区域与现场观众产生互动,令晚会场面热烈震撼,整个演出既具有高度的艺术审美价值,又具有强烈的时代气息。演员们动听的歌声、热情的舞蹈使台下万名观众热情高涨,他们纷纷挥舞着手中的荧光棒,尽情为自己难得一见的偶像呼喊。

  据知,与往届相比,今年濮阳的“两节”活动安排丰富多彩,参与范围更加广泛,地方特色更加突出。期间,还将组织各类文化、体育、经贸、旅游活动20多项,整个活动将持续到10月20日结束。 (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