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慕大三角飞机失踪之谜有新解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百慕大三角飞机失踪之谜有新解
2009年09月21日 15:06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英国媒体报道,上世纪40年代晚期,百慕大魔鬼三角地带发生两次历史上最为神秘的飞机失踪事件。60年过去了,在英国广播公司(BBC)的委托下,记者曼格尔德对这两次神秘失踪事件展开了一项新调查。他的调查为客机的失踪提供了一些似是而非的解释。根据他的调查发现,其中一架飞机可能因为设计缺陷发生灾难性技术故障,另一架飞机则可能因燃料耗尽最终酿成惨剧。

  60年前,英国南美航空公司(BSAA)运营这条航线,其安全飞行记录可谓一团糟。短短3年时间里,这家航空公司的客机便发生了11次严重事故,共损失了5架客机,73名乘客和22名机组人员在事故中丧命。

  1948年1月30日,该公司的Avro图多尔IV型客机在百慕大魔鬼三角地带消失得无影无踪。记者调查发现,这架飞机的加热器向来就因不可靠声名狼藉,飞行途中经常发生故障,此外,其中一个罗盘也存在缺陷。当时可能发生的情况是,为了保持飞机的温度,驾驶员决定以低空飞行的方式完成整个跨大西洋飞行,飞机的高度只有2000英尺,导致以更快的速度燃烧燃料。接近百慕大时,“星虎”稍微偏离航线,比预定时间迟到了一个小时。民用航空局的报告指出,“星虎”遭遇的逆风在强度上可能远远超过预测,致使更快速地消耗燃料。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