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存昕演《窝头会馆》 带“龅牙套”造型吓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濮存昕演《窝头会馆》 带“龅牙套”造型吓人
2009年09月21日 16:03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窝头会馆》中的濮存昕。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濮存昕为“窝头”变“老头”

  记者昨日获悉,由刘恒编剧,林兆华导演,何冰、宋丹丹、濮存昕、杨立新、徐帆等主演的北京人艺建国献礼剧目《窝头会馆》,截止到上周日,票房已超过360万,开演之前票房有望冲破400万大关。据首都剧场统计,目前《窝头会馆》可售票只剩下四成,不仅首演当天的票已全部售罄,就连11月的一些场次,也已只剩下不到一半的票。

  濮存昕定做“龅牙套”

  据介绍,《窝头会馆》尽管导演林兆华为了保证排练进度和质量,谢绝所有媒体采访,但记者依然想方设法“挖”到了濮存昕在此剧中的新造型——以往一贯饰演诗人、学者、将军之类儒雅风流人物的濮存昕,这一次竟然以谢顶、龅牙、猥琐的老头形象出现!实在是令所有人大跌眼镜。

  记者了解到,濮存昕在《窝头会馆》中饰演的人物是“窝头会馆”的前房东古月宗。他是一个没落的八旗子弟,有着买来的举人名头,编剧刘恒给他的定位是“迂腐而风趣”。这位古爷为了顺利度过自己73岁的“坎儿”,把小院儿里的树砍倒做了口棺材,整天睡在里面。他每天除了逮蛐蛐斗蛐蛐,顺带看着小院里街坊们的各种争执与挣扎,敲点儿幸灾乐祸的“锣边儿”,发表些既明白又糊涂的评论以外,没什么正事儿。为这个人物,濮存昕颇费了一番心思,琢磨来琢磨去,最后自己跑到口腔医院,做了一副既有缺牙又有黑牙而且还有点儿龅牙的假牙套,再加上造型师给他特制的有着稀稀拉拉几根黄毛的头套,就连笑容都立时变得猥琐起来。剧院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她在首都剧场后台楼道里,和化好装的濮存昕走了个对脸,“要不是因为他冲我笑了一下吓了我一跳,我根本没认出那就是濮哥!”

  “老凤头”自行车已找到

  本报前段时间曾刊登过《窝头会馆》的演出需要一辆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的“老凤头”自行车,人艺为此向广大市民征集求助的消息。据北京人艺透露,消息发表后,曾有人联系过剧组,开价10万元出让一辆新的老凤头,但这并非符合导演要求的旧车。上周日,一位姓甄的北京市民在和北京人艺取得联系、详细沟通后,把自己的一辆上世纪四十年代的“老凤头”自行车从玉泉路的家中一路骑到了首都剧场,交到了《窝头会馆》道具组陈凤燕女士手里。导演林兆华让人把车推上舞台,只看了一眼就决定:“就是它了!”

  这是一辆黑色28女车,有着老自行车带的那种摩电灯,车身锈迹斑斑,完全省去了道具组做旧的工序。甄先生介绍说,这辆车是自己当年花100多块钱买来的,现在的价格应该达到万元左右。他没打算卖这辆车,而是无偿地借给剧组使用。开始道具组陈凤燕很担心排练或演出中有可能会对车有损坏,可甄先生却坚持说没关系:“坏了我自己能修!这个车现在已经被我修得性能跟新车一样!不为了别的,我就是想支持北京人艺的工作。 ”(王润)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