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9年档案:解放军军旗及军徽样式公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1949年档案:解放军军旗及军徽样式公布
2009年09月22日 14:35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 1948年2月21日,中共中央关于征求对军旗军徽意见的通知
2. 1949年3月13日,中共七届二中全会关于军旗的决议
3. 1949年4月26日毛泽东修改的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委员会命令(草案)(1)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948年2月,中共中央发出通知,向各中央局、中央分局、各军区、各野战军前委征求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旗、军徽的具体意见。

  1949年6月15日,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委员会主席毛泽东、副主席朱德、刘少奇、周恩来、彭德怀发布命令,公布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旗、军徽样式。命令规定,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旗为红地,上缀金黄色的五角星及“八一”两字,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自1927年8月1日南昌起义诞生以来,经过长期奋斗,正以其灿烂的星光,普照全国。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徽为镶有金黄色边之五角红星,中嵌金黄色“八一”两字。命令中具体规定了军旗、军徽的制作方法、尺寸比例及军队各级军旗的大小。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