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的“百万嘴脸”为跟国际接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孙悟空的“百万嘴脸”为跟国际接轨?
2009年09月24日 14:11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孙悟空的“百万嘴脸”为跟国际接轨?

  张纪中版《西游记》已经开拍,记者在现场探班的两天里,师徒四人均以剧中造型集体亮相,其中由美国好莱坞打造设计的美猴王造型价格不菲,一张脸要花费一百多万元人民币。

  跟国际接轨,一直是某些国人,尤其是某些精英人物最热衷的事情。现在,张纪中竟然想出了让好莱坞为孙悟空设计猴脸的鬼主意,堪称是一大惊人创意。感谢张纪中,钦佩张纪中,在他老人家的亲切关怀下,孙悟空那张国人从小便耳熟能详的猴脸,终于也改头换面、贴上了国际化的标签啦!

  孙悟空的猴脸能够与国际接轨,好处多多。它那张老面孔,国人已经看了好多年了。即使是貌美如花的芙蓉姐姐,看多了也会产生审美疲劳嘛,何况他毛茸茸又尖嘴猴腮呢。外来的和尚会念经,外国人的审美情趣和对孙悟空的理解,肯定与中国人不同。让好莱坞的大师们来设计猴脸,必能出新、出奇,收到不中不洋、亦中亦洋之奇效。如果一不小心把孙悟空的形象搞得不伦不类、猴将不猴,那就更了不得了,“野兽派”在中国就有了传人啦!另外,我还有个小小的建议:希望能在孙悟空脸上再装个络腮胡,让大家伙儿一看到它那雷人的造型就饮水思源、立马就能联想到这是拜张大导演所赐,那该多有趣啊。

  也许,有人会心疼:一张猴脸竟要花费一百多万元人民币,也太糟蹋钱了呀!这就外行了不是,现在的大导演拍戏,不求最好、只求最贵,一个比一个能烧钱。不烧钱,不足以显示大导演的身份和地位;不烧钱,不足以显示大导演魄力和水平。总而言之,不烧钱,就对不起大导演脸上那副威风凛凛的大胡子。至于为啥肥水流了外人田、非要让外国人来挣这个钱,我估计是为了避嫌。外国没有“吃回扣”一说,别说整个猴脸花一百万了,即便是花一千万、一个亿,也不必担心别人怀疑经手人吃了回扣,起码能落个耳根清净嘛。

  连猴脸都折腾,这戏拍起来该多折腾人哪。这回你还真说对了,现在流行的就是折腾,玩的就是心跳。只要折腾的动静儿够大、吸引的眼球儿够多,就有市场啦,就能名利双收啦。跟丰厚的回报相比,糟蹋名著、糟蹋传统之类的骂名算啥呀,没有付出哪有回报呢。况且,艺术这东西,本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情,你说我这样拍戏是套马杆子逮兔子——瞎胡闹,我还说你是洗脸盆里扎猛子——水平太低,看不懂高雅艺术哩。悟空啊悟空,你就从了俺张大胡子吧!(乔志峰)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