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敖之女李文:不能把人家的三围等信息放网上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李敖之女李文:不能把人家的三围等信息放网上去
2009年09月24日 17:59 来源:青年周末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李文在家中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网购“名气换折扣”风波后接受本报专访

  李文:淘宝需要更加国际化

  李文一怒投诉淘宝店主,致小店被网站封店。人们都知道大作家李敖有个爱较真的女儿生活在北京,这一次她把维权战火烧到网上,引来了更多的关注和口水。

  “跟我在一起的人都知道,你把工作做好,看着合约和法律走,我就是你最好的朋友,否则我就是最坏的敌人。”9月21日,风波未平时,李文接受《青年周末》记者专访时说。

  收到道歉会同意解除封店

  9月14日上午,李敖长女李文在淘宝网上与店主讨价还价,提出送本自己的签名书换取折扣,没想到卖家不领情,认为李文拿头衔压人,关闭了交易。李文向网站投诉,淘宝网以卖家“服务态度不好”为由给予黄牌警告。

  9月18日晚,因卖家在撰写的博客文章里透露了与李文的聊天记录及李文的“三围”信息,淘宝网又以涉嫌泄露个人隐私将该卖家的店铺封掉。店主表示,自己和家人苦心经营店铺一年多,换来4钻信誉,百分之百的好评率非常不易。

  9月19日,李文发表声明称,如果淘宝卖家王女士道歉,李文将不再对其做进一步追究,并请求淘宝恢复店铺。随后,店主也表示将公开对自己透露买家隐私的行为致歉。9月21晚,采访开始前,李文特意对《青年周末》记者说:“不要老是用李敖之女这个字,李文就是李文,不要老是把她和李敖搁一起,我们是做不同的事情。

  青年周末:现在这件事情可以画上句号了吗?

  李文:我给她(事件中的淘宝店主)一次机会道歉,让她写一个邮件给我。我要看她怎么道歉,我并不要求她说sorry淘宝,sorry李文,这不是我的目的,我希望通过她的道歉,能让其他卖家知道应该怎么做,不能骂人,不能把人家的三围、ID等私人信息都放到网上去。我会在收到邮件后让我的律师看,只要是诚恳的道歉,就同意淘宝把她的店打开,我希望重开的时候主页上能放上这条道歉,至于放多久,可能是三个月,也可能是三天、三个礼拜。所以我希望你也不要写太多她的负面,因为人家都要道歉了,人家也要养家糊口。

  青年周末:并不是所有的网友都认为你做得对。

  李文:有80%的人支持我,也有些人把我骂得狗血喷头。对一些没完没了轰炸我的人,我必须要去举报。我叫助理把骂人的话都复制下来提供给淘宝,网站告诉我,会按规矩对这样的会员进行处理比如警告、限制发布商品或下架所有商品14天。淘宝怕我老是被骚扰,把我的评价全部删掉了,也要我换ID,我说不用,我这儿是公开的,大家都是open的,我只是不希望人家知道我的隐私,比如说李文买什么内衣,那就没必要了。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