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中山、宋庆龄与苏联》文物图片展在北京开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孙中山、宋庆龄与苏联》文物图片展在北京开幕
2009年09月24日 2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四日电 (张蔚然) 《孙中山、宋庆龄与苏联》文物图片展二十四日在北京宋庆龄故居开幕,展期一个月。展览用珍贵的图片、实物资料纪念中俄友谊的奠基人孙中山及其夫人宋庆龄。

  今年是中俄建交六十周年,此次展览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宋庆龄基金会和中国俄罗斯友好协会共同主办。展览恰逢中俄友协成立六十周年和中国“俄语年”,是“中俄民间友好月”的重要活动之一。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中国俄罗斯友好协会会长陈昊苏回顾了孙中山先生早年率领仁人志士推翻满清帝国的封建统治、建立民主国家、与中国共产党和苏联积极合作的历史,呼吁当今中俄友人携手将孙中山早年种下的两国友谊的种子不断孕育成万古长青的和平交流之树。

  “孙逸仙先生和宋庆龄女士曾为之付出巨大努力的俄中友谊一定会万古长存!”俄罗斯驻华大使拉佐夫先生的一番中文慷慨陈辞博得了文物图片展开幕式嘉宾们的热烈掌声,他结合新时期的世界局势,阐明俄中两国加强合作的必要性。

  据介绍,此次展览展出了七十余张图片、近八十件(套)珍贵文物。展品中既包括宋庆龄故居的藏品,也有俄罗斯国家档案馆提供的历史档案。其中,孙中山的《致苏联遗书》、孙中山与苏俄政府的通信及列宁的批示,以及宋庆龄收藏的俄罗斯工艺品、俄文书籍、唱片等都是首次与观众见面。(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