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作家赴贵州三都采风 探访神秘水族文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知名作家赴贵州三都采风 探访神秘水族文化
2009年09月28日 23: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8日电 “中国著名作家三都行•水族文化大型采风活动”近日在贵州举行。著名作家、诗人、评论家王巨才、梁衡、周明、柳萌、何西来、雷抒雁、杨匡满、石湾、高振、刘学文等,与20多家媒体记者共同走进贵州三都,探访神秘的水族文化。

  三都县是全国唯一的水族自治县,位于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东南部。全国50%以上的水族人民世居在这块神秘的土地。山奇水秀、景色迷人的三都县,素有“像凤凰羽毛一样美丽的地方”之称。清澈洁净的都柳江、莽莽苍苍的尧人山国家森林公园、闻歌起舞的“风流草”、石破天惊的“产蛋崖”、左冷右暖的“冷热洞”、鬼斧神工的“仙人桥”、黑夜生辉的“月亮树”等奇特景观令采风的作家叹为观止;而被纳入国家首批物质文化遗产的象形文字“活化石”的神秘水书、中国刺绣“活化石”的马尾绣、世界最长的年节“水族端节”以及古老神秘的东方情人节“水族卯节”、大型原生态水族歌舞剧《远古走来的贵族》等更让作家们胜叹水族文化的博大精深。

  此次采风活动由中国散文学会、贵州省三都水族自治县委、县人民政府、影响力人物杂志社等单位联合主办。采风期间,三都县还就如何打造中国水族文化旅游品牌与作家们进行交流座谈。作家们表示,会以激情洋溢的笔墨抒发对三都的炽热情怀,并传播水族独特的民族文化。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