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文”被糟蹋 民众多赞成“韩文日”放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韩媒:“韩文”被糟蹋 民众多赞成“韩文日”放假
2009年10月10日 0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0日电  9日是韩国的“韩文日”。“朝鲜日报”发表社论称,韩文日是5000年民族史上最重要的文化创造物,但当下一些人却在肆意损坏和糟蹋韩文。此前有民调显示,68.8%的受访者赞成重新将韩文日指定为法定休息日。

  “朝鲜日报”社论称,今天(9日)是第563个韩文日。世界上除了韩国,没有一个国家明确记录了创造国家文字的人物、创造过程以及完成并推广的日期。但我们却不敢说如正确评价了这个世界史上的宝物的价值,或尽到了最大的努力以进一步磨砺韩文,让我们的文字生活和语言生活取得更好的发展。

  韩国语使用人口为7739万人,在世界语言中位居第13,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将韩国语指定为第9号国际申请公布语言。1997年的首届韩国语能力考试考生只有2600人,今年已达27万人,累计考生人数也已经超过100万。开设韩国语专业和讲座的外国大学也多达54个国家的642所。

  但数量多达2177个的海外韩文教育机构分别归属于韩国外交通商部、教育科学技术部和文化体育观光部,因此教材和教师水平也参差不齐。平均每所面向侨民和驻在人员子女教授韩文的韩国语学校,每年只能得到几百万韩元的政府支援,只能下调教师工资或减少教师数量,最终不得不关门。

  报道称,今年印度尼西亚布顿岛吉阿吉阿族将韩文定为正式文字,在小学用韩文教科书开始了吉阿吉阿语的教育。这为韩文的历史开辟了新道路。虽说目前8万吉阿吉阿族人中只有40名三年制小学生在学习韩文,但这证明了学起来容易、用起来方便的韩文的价值。但如果从汽车、电视出口的视角看待吉阿吉阿族采纳韩文,则是目光短浅。“中央政府”不应草率出面或宣布要捐助物品和资金,而是应在尊重当地语言、文化、宗教、传统的同时,看作是共同分享韩文的优势。

  但看到如今电视台、网络上出现的许多脏话、不知道意思的隐语、省略语等病态、残缺的韩文,总觉得对不起创造和留传韩文的祖先。人们不但没有将祖先传下的韩文发展成为更美、更言简意赅的文字,反而肆意损坏和糟蹋了韩文。

  报道称,今年9月文化体育观光部实施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68.8%的受访者赞成重新将韩文日指定为法定休息日。韩文日是5000年民族史上最重要的文化创造物——韩文让这个国家辉煌的日子。

  社论呼吁韩国国民好好思考一下,有意义地度过这一天。

  9日当天,光华门广场上还树起了韩文创建者“世宗大王”的铜像。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