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短波:上海副市长透露世博会三大支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文化短波:上海副市长透露世博会三大支柱
2009年10月10日 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日电 题:中国文化短波

  民营艺术馆“开进”北京饭店

  船艺术馆开馆典礼近日在北京饭店莱福士举行。据介绍,这个占地六千平米的船艺术馆是中国唯一一家依托北京饭店和莱福士酒店的民营艺术馆。

  船艺术馆以弘扬传统文化艺术为主旨,主办方希望依托北京饭店在中国旅游业的特殊地位,使船将艺术馆成为世界各地艺术爱好者欣赏和交流的场所。据悉,船艺术馆开馆同时推出了中国博物馆藏古代书画精品仿真艺术展。(王彤)

  上海副市长杨雄透露世博会三大支柱

  上海市常务副市长、世博会执委会常务副主任杨雄近日表示,上海世博会三大支柱是展馆展示、文艺活动和论坛。

  杨雄介绍,从二0一0年五月一日至十月三十一日上海世博会历时半年。本次世博会的主题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期间,各类文化演艺活动将超过两万场次,平均每天一百场。目前,许多参展国家已递交馆日活动方案和特色表演活动的方案,国内各省区市都已提出了活动周方案,并申报演艺节目。(王辛莉)

  广东东莞投资六亿建篮球中心

  投资高达六亿三千六百万亿元人民币的广东东莞市篮球中心近日正式开工建设,建成后不仅能满足CBA比赛要求,还能满足NBA比赛要求,成为中国排名前十、广东省内规模最大的篮球馆。

  东莞市是CBA重镇,拥有中国一流的篮球队,篮球运动十分普及。新建的篮球中心的座位将是体育中心篮球馆座位达到一万五千个;同时还可提供一千七百多个停车位。东莞市城建工程管理局有关人士表示,该中心以篮球活动为主,兼顾网球、羽毛球、体操、武术、举重等赛事以及演唱会场地之用。(李映民)

  新浪携手北京八大著名高校启动公益性网络学院

  为填补未来中国IT行业的应用技术人填补的巨大缺口,新浪携手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并联合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八所著名高校,正式启动了针对IT人才培养的“新浪网络学院”计划。通过该计划,新浪将帮助北京高等院校培养一批应用型、复合型技术开发和运营维护人才。

  据悉,“新浪网络学院”为公益性办学,旨在为IT企业培养实际应用型人才,招收对象主要为计算机相关专业大学三年级、研究生一年级或相当水平的学生。报名人员经审核、考试合格后,进入新浪网络学院培训体系,在三至六个月的时间里参与课程学习和实际项目操作。(阮煜琳)

  广东惠州龙门六十件农民画喜庆新中国六十年

  六十件广东惠州农民画作品日前在该市慈云图书馆展出,以庆贺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这些作品描绘了惠州城乡面貌及生活风俗。

  此次画展精挑六十幅作品参展,其作品均用以明快的色调,色彩艳丽、画面热闹、异彩纷呈,描绘了惠州城乡面貌日新月异的动人情景和人们熟悉的劳动、生活场景及农民

  风俗。近年来,惠州龙门农民画作为农民文化艺术交流的使者,先后在国内、国外多次举办展览,有一百多幅作品分别获得全国和广东省美术奖,两百多幅作品在国内外刊物发表,近万幅作品被国内外收藏家及美术爱好人士收藏。(吴燕峰 马云霞)

  平遥古城与温都水城联手打造品牌联盟

  北京温都水城与山西平遥古城日前展开合作,双方在品牌宣传、旅游促销等方面加强互动,拉动两景区的旅游发展。这是京晋两地国家四A级景区间首次实现异地旅游资源互补,共同打造旅游品牌联盟之举。

  温都水城位于北京紫禁城以北城市中轴延长线二十公里处,集娱乐、温泉理疗、观光旅游、商务会议于一体;平遥位于山西省中部,是一座有两千七百多年历史的古城,是中国现存最完整的明清县城,被联合国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目录。据介绍,两地景区联手,既是优势旅游资源的整合,也是品牌文化的联动,在旅游线路上为游客提供了多项选择。(罗建文)

  情牵两岸姐妹 海峡女性书画摄影作品首展福建

  首届海峡女性书画摄影作品展日前在福州开幕。这是福建开展的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福州春海棠艺术馆展厅中,一百二十九幅两岸女性书画摄影作品入选参展。《江山如画》、《乐在海西》、《山水》等画作从多个角度描绘了神州大地山河雄奇,百花瑰丽。此次展览由福州市妇联、台湾中华国际文化交流协会、福州文化艺术交流协会主办,吸引来自海峡两岸书画、摄影界的专家学者近两百人参与,包括台湾中华国际文化交流协会和台北八闽美术会新老女书画家的三十幅作品前来参展。(张羽)

  世界濒危“陆龟之王”安哥洛卡在云南展出

  云南野生动物园近日向游客正式展出三只来自马达加斯加的安哥洛卡陆龟。据悉,这三只被称为“陆龟之王”的珍稀动物,是云南森林警方日前在一起非法走私案中查获的。

  野生动物园部门负责人王建军表示,选择展出这三只珍贵的安哥洛卡陆龟,旨在呼吁广大市民增强对野生动物的保护意识。据介绍,今年六月份,云南森林警方查获一起从泰国非法走私野生动物的案件,其中包括这三只体型较大、龟背花纹奇特的陆龟。随后,警方将其转送云南野生动物园寄养,并由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专家对其进行取样鉴定,最终确定为安哥洛卡陆龟。 (保旭)

  中国首部原创三维动画电影《麋鹿王》首映

  由河北保定中科帷幄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和中科院联手,历时三年精心打造的国产三维动画巨制《麋鹿王》日前首映。制作方称,作为新中国六十华诞献礼影片之一,该片将于国庆间登映全国各大院线,并将在未来六年内再推两部系列片成就“麋鹿三步曲”。

  据了解,《麋鹿王》耗资三千五百万元人民币,是一部集动作、喜剧、冒险于一体的动画影片。该片取材自中国古代神话传说,讲述了人类、怪兽、麋鹿三大族群,围绕“麋王宝图”展开的一段奇妙的历险。影片在本土化的剧情中,融入了老庄思想中“阴阳协调”、“天人合一”的世界观。 (吕子豪)

  山西民间千余件抗战收藏品亮相

  山西左权县西关村日前开展的《辽县人民抗战纪实》收藏馆,一千多件展现昔日辽县民众抗战岁月的收藏品向人们诉说那段难以忘怀岁月。有关人士认为,该抗战纪实收藏馆所展品品种齐全,部分展品尤显珍贵。

  该收藏馆的创办者山西省检察院退休干部王艾甫与胞弟王至甫,兄弟二人筹集近十万元人民币办起这座收藏馆,作为永久性展览馆,免费开放。所展藏品均是兄弟两人收藏了近五十年的藏品,这些抗战收藏品,大部分来自民间。展出的实物有土枪,地雷,大刀,红缨枪及日用品,还有大量的文献资料和图片。(王俊清 张恩)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